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樣的我們,別樣的風景

花樣的我們,別樣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十七歲那年的雨季嗎?我們有着共同的期許,我們緊緊的擁抱在一起。還記得十七歲那年的雨季?我們回憶起童年的點點滴滴,卻發現成長已經慢慢開始。我們再也沒有童年時的青澀,再也享受不到童年時的無憂無慮,再也沒有光着腳丫在田間嬉戲的樂趣。童年時,庭院里的那棵枇杷樹每年都掛上金黃的碩果,愛吃的我們早早的將那一串串枇杷摘下來,美滋滋的吃起來,那份滿足感,到現在我還記得。如今,那棵樹早已不再掛那麼多果子了,每年,我們見到得只是青黃不接的葉子,由於缺乏照料,她已不再枝繁葉茂了,她已沒有往日的生機了。當我面對她的時候,你會想到我是什麼樣的心情嗎?或喜或悲,喜的是我還可以看到她結的果實,悲的是我已沒有小時候的那份童真去熱衷她了。生活還在繼續,我們的生活卻多了幾分充實與忙碌。

  猶記得那些曾經每天奔走在外時光,還記得那考試一次接一次,試卷一張接一張的高中生活。或許,現在的你已經不太願意想起那段艱難地時光了,但慶幸的是,我們已經走過那段歲月,現在的我正在享受美好的大學生活。生命如此美好,生活那麼精彩,年華別樣迷人。蕭伯納曾說過: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有我們暫時拿着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即使是蠟燭,他也在他的生命中顯示出它的不平凡。他一生雖然只燃一次,可是他一次輝煌一生,處於花樣年華的我們又將如何譜寫我們精彩人生的樂曲呢?生命是綻放的花朵,她顯得舒展,絢麗多姿;生命是精美的詩歌,她清新流暢,意味深長;生命是奔流的海浪,充滿氣勢,精彩絕倫。這樣的生命,我們何不好好珍惜呢?

  我們的生活是簡單的,可是,我們時刻都在冒險,因為生活中有太多的未知。人們都說可遇而不可求,我們常刻意的去追求,往往天不遂人願,我們時而不期待的東西,他又會不期而至。所以,我們一天路過,一天期待,一天把握,如此反覆,生活就變得多姿多彩了。生命中有許多次的擦肩而過,不是每次相遇都能享受一生,不是每個想要都會轉化成永遠。人的一生那麼長,有時能陪你走過的人生也許只有一段,正是這難忘的每段時光構成你精彩的一生。不知,你是否還記得兒時的玩伴,還記得小學的密友,記得高中的同桌?這些都是我們人生中寶貴的記憶。我們都將銘記在心。

  人的一生不斷向前,生活會更加美好。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別太過為已過去的事而後悔。有些人,我們雖然錯過,可我們會和新的朋友相遇;有些事,過去就過去了,我們與其為之感慨,還不如從容面對,笑對生活才是真理。愛是真的,情是真的,你是真的,我是真的,大家都是真的,這樣的生活才會美好,這樣的生命才最珍貴,這樣的人生才更完美。

您正在瀏覽: 花樣的我們,別樣的風景
網友評論
花樣的我們,別樣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