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弱雨微潤

弱雨微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想下一場雨,用水一般的柔情度過盛放着的生命。

  喜歡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喧嘩中,能從喧嘩中找到解脫也是一種幸福。記得不久之前,也是一個微雨的午後,我匆匆逃過雨霏,卻在不經意間,瞥見了她的身影。

  一身細碎花紋的旗袍,一紙淡淡花紋的雨傘,身邊,還繞着活蹦亂跳的孩子。一臉淡然的笑容,當然,也是滿足的笑容。沒有精緻的臉龐,也沒有窈窕的身材,但僅僅是如此淡然的笑容,卻讓我不禁一愣。

  想到了江南霧雨的朦朧,氤氳水汽的蒼茫,在微雨瀰漫的小巷,我找到了城市裡真正缺少的美。

  雨中,故事也總是那麼朦朧。

  記得還是小學時候,一次一個人在驟來的大雨中等車。雨越下越大,而公汽卻遲遲不來。忽然間,一把雨傘撐上了我的頭頂。轉頭看見,一臉笑容的她站在我的身邊,有些古板款式的雨傘卻似乎大的出奇,硬是把兩人罩在了裡面。回想起來,她的笑容早已定格在我的腦海,但她的容顏,卻消失在時間的指縫間。

  人生若是有緣,也不會如此。

  雨,也是承載了過多的記憶,莫大的美麗,也不過是雨傘下,雨傘外的那一抹笑的煽情。

  我們都是生活里的人啊,也終是生活里的人。

  於是,簡簡單單的生活,卻給了我們最為真實,最為幸福的快樂。

  就像在這弱雨時節,也沒有什麼比遠方親人的關切,生活陌路的相逢和錯過更美麗。雨中一個人用一顆真實,真摯的心,去感受她的柔情,水一樣的柔情。

  生活,美於丑,不過是一念之間。

您正在瀏覽: 弱雨微潤
網友評論
弱雨微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