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龍有逆鱗,摸不得。人有傷口,會疼,回憶如一把把白白的鹽,慢慢的湧起,撒在最痛的地方,那被烙上你的一切的記憶深處,自己只能一個人輕輕的舔舐着,可每一次都是嘴角絲絲血痕,更加的痛苦,因為淚是比鹽更鹹的,順着臉頰,滑下...

  你說,凍死了,而如今我也只是能夠單薄的佇立在蕭瑟的秋風中,感受比你更冷的溫度。顫抖着,感受着當你還存在時溫存。秋葉不落,時間如流,掩埋不了你存在回憶中的點點滴滴,流不盡對你的眷戀。東風無力,卻揚起回憶如昨,這般悲戚的西風又要打撈起多少繾綣?

  遺恨遲暮,斷不知自己已經如此沒有勇氣?接受不了最後的結局,卻還是那樣的欺騙着自己!有人說:沒有一段情感不是沒有傷過的。而當我血跡斑斑的從暈染了兩季的戀慕中走出時,時間安排的如此的微妙,我真正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了退路,可笑的人生!曾經無事話秋涼,而如今秋已深涼,我卻話不了了...

  什麼樣的我才是我?沉溺在忘川河?僵卧在彼岸花林?睡死在奈何橋上?醉倒在孟婆湯里?還是那個化為三生石上一縷塵埃的我?也許都不是,我已經不存在了吧!當你離開時,已經帶走了我的世界,沒有存在的依附,何來我?只是你卻留下了回憶,塑造了一個逝去了靈魂的我,繼續在這個灰色的國度漂流,最後擱淺在你的背後!

  紅塵嘆,嘆只嘆,秋字鎖了眉,一籌莫展百花殘;紅塵嘆,嘆只嘆,月寒衾枕難,半盞殘燭伴殘顏;紅塵嘆,嘆只嘆,半弦離殤淚,湮沒了滾滾華年;紅塵嘆,嘆只嘆,君去早來晚,兩廂白髮淚無言。

  嘆不盡,咫尺陌路,天涯回首,空留一人身影。嘆不盡,孤鴻皓月,梧桐霜重,明月樓上笛聲殘。嘆不盡,城外枯藤,洛水清寒,溫不了一世的凄涼。嘆不盡,紅燭泣盡,青鸞哀鳴,誰為相思瘦清容?嘆不盡,人生易醉,回憶常醒,一壺濁酒難醉夢!嘆不盡,翎羽三生,一朝落定,誰知又該如何?

  一個情字古難全,誰淚灑江南,誰冷淚胭脂殘。怨只怨,香徑花苑,開了個素心緣;恨只恨,百花離散,猶把枯藤老樹昏鴉戀;嘆只嘆,情字弦壓彎了相思劍,糾結出滾滾紅塵的眷戀!

  絕世塵上,誰敲着晨鐘暮鼓,等落了春花,煮幹了秋露?

  秦淮河邊,誰挽起青衫翠袖,放下了依戀,打撈了年華?

  於這難離的人世,我慢慢的埋葬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埋葬
網友評論
埋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