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婉歌傾雅雨微涼

婉歌傾雅雨微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不知疲憊地下着,一滴,倆滴,滴滴答答敲在玻璃窗上。我抖着身上的雨水。

  透過透明的玻璃望向窗外清澈的雨水一滴滴不斷匯聚,終於一串串潔白無暇的水珠簾從屋頂的翹角匯聚成一股小小的水流順流而下。此時的玻璃窗已經有了些氤氳的霧氣,細小密密地遍布在玻璃窗上,忍不住伸手觸摸這細小逆生長的雨珠。當手指撫上玻璃窗的瞬間有種滑滑的細微觸感,手指微涼由指尖傳至心底。

  不禁聯想到兒時,狂風暴雨猛烈地敲擊着家中唯一一扇只剩半面的玻璃窗。那時的你迎着風搓着凍紅的雙手再放到嘴邊哈上倆口熱氣,繼續迎着風埋頭做着那些年永遠寫不完的作業。末了,你抬頭,極其認真地在滿是雨珠的玻璃窗上畫下一個個未來藍圖,一個美麗的童話。

  你說玻璃窗上是我們的誓言,你用手指就着冰涼的水珠寫下天長地久四個大字。我揮手在下面添上永不分離四個歪歪斜斜的大字。

  那日我們曾在玻璃窗上寫下的誓言,可曾隨着雨水的洗禮而沖淡我們彼此的情意?

  汽車開動,熟悉的景物一步步後退,我像兒時一樣在玻璃窗上寫下天長地久。再揮開凝聚在車窗上的重重霧氣。一切的熟悉與不熟悉都將隨着我們的天長地久而遠去。

  車內暖暖的很安靜,擴音器里放着那首熟悉的離別的車站,熟悉的旋律,熟悉的聲音,趙薇那種穿破雲層般的穿破力的聲音再度襲來。你昨日的眤喃近在耳旁,好像重溫情深深雨蒙蒙。

  我懷念,懷念無數個暑假的情深深雨蒙蒙。因為有你同在。

  念及此處每當夜深人靜時想到還有你曾與我仰望同一片天空就身心倍感溫暖。

您正在瀏覽: 婉歌傾雅雨微涼
網友評論
婉歌傾雅雨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