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曉雨微嵐

曉雨微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明初曉,夢魘煙雲.是誰 輕輕滑落臉頰的一寄相思,散落成一地的紅。

  亭台,樓閣,飛檐.紙窗,燭台,銅鏡。一副妝容,煙雨里,混成一團相思,染綠了春水,染紅了花兒,亦染白了容顏。

  半掩着的窗戶,透着思戀,布滿了整張假面,精緻得令人嘆息.可惜了這窈窕女子,多少人,暗恨哪人,誰人知?

  是因為承載了太多的思戀吧,才招來了這瘋長般的生命,早早的吐出新芽,穿上了紅妝,散開一盤青絲,暖了一江春水。只是委屈了這佳人,春色依舊時,紅顏已黯然。

  點點細雨,化成相思淚,落進心底,盪起無限哀愁,如藍柯一夢,幻化在潑墨山水裡。

  多少個還未曾天明,你就早早的起床將門推開,我知道其實你有過無數次的失落,可是你還是要在自己身上花上幾個時辰,你要迎接你那歸來的新人。

  那天天剛明,是幸福的開始,即便下起了小雨。可哪知,禍從天降,幾副僵硬的面孔將他從你身邊奪走,將你們斷在橋的兩頭。

  小橋今依在,只惜已別人,佳人依橋段,顏碎春江水。

  薄如蟬翼的山嵐騰起了一簾幽夢,女子彷彿見到了她朝思暮想的人,急忙跨過一片幽竹,激起陣陣竹聲,身後,點點的晨露滴落在你的裙擺,你都未曾發現,那應該時君思戀你的熱淚吧,待你發現那霧靄退卻后的空無,你才明白,那原來只是你的一廂情願。

  幾多個清晨,你已不知,那些草長鶯飛在你眼裡顯得那樣的蒼白無力。

  每當曉雨微嵐之時,有一個女子,已整好妝容,翹首以盼......

您正在瀏覽: 曉雨微嵐
網友評論
曉雨微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