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二○○四年二月十九日中午,陽光明媚,我騎車逛街,來到松陽縣城育英路36號,抬頭一看,發現這裡有一間電腦店。名稱是“杭州恆達電腦有限公司松陽分公司”。女老闆鄭翠華,戴一付眼鏡,端莊清秀,精明能幹,經營有方,事業蒸蒸日上。她正忙於給客戶安裝高端產品——聯想系列電腦產品。她說聯通等幾家單位客戶正等着添加電腦上網,以拓展業務。為了抓緊安裝好這批電腦,連中午也顧不得休息啦。時間就是金錢嘛。

  小小松陽縣,經濟欠發達,人口也不多,卻開了二十餘家電腦店,競爭相當激烈。真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鄭老闆開店五年來,在夾縫中求生存,求發展,艱苦創業,靠技術精湛,服務周到,以高檔電腦為主,贏得用戶的青睞,特別是單位的好感。她的店面不大,並不起眼。生意不斷,沒有想到吧。

  我一看店內到處堆放着電腦元器件,生意不錯。她那裡經營品牌機聯想、方正、同方及傳真機、複印機、掃描儀等辦公設備,還搞網絡設計、安裝及維護服務。客戶選擇好品牌。她再聯繫杭州客商供貨,不用庫存。只配些零部件,備用。電腦硬件不容易壞。軟件的毛病很多。這樣那樣的故障層出不窮。玩電腦可以培養你的耐心,是有一定道理的。頻繁死機,也只有心不急的人才玩得下去。電腦技師經常要為客戶解決電腦故障,沒有一點敬業精神是很難干好的。況且,電腦的毛病大多意想不到。這要求你有判斷能力,鑒別能力,才有可能發現故障,針對性糾正之。

  我說家時使用的隨機軟件——諾頓殺毒效果好是好,就是每年要重裝太麻煩。她建議說,她那裡也是給客戶安裝諾頓殺毒軟件,重金買來,是企業黃金版,一次裝上,就不需要重裝,長期安全使用。我一聽,欣喜若狂,那太好啦。我就是要尋找這種殺毒軟件,提出自己的來意后。鄭師傅快人快語,當場同意下午幫助我裝上。我說感謝你的大力支持。好吧,一言為定。

  一般電腦店師傅,很難請到。而且,又不是在他們店裡購買的電腦的話,就免談啦。下午上班時,我聽到電話鈴聲響,一拉聽才知她已來到我的辦公室門口等候。她果真來啦,開機,卸載諾頓單機版,按部就班操作,很快幫我安裝好諾頓企業版殺毒軟件,省去了今後重裝的麻煩。可以一勞永逸,病毒攻擊也不怕,高枕無憂啦。

  我的業餘愛好是喜歡上網聊天,出門活動的地方也是與網有關,比如網吧、打字店和電腦店,在那裡可以學到不少電腦知識。他們比較年輕,肯鑽研業務,經驗豐富,不保守,樂於把學到的電腦知識傳授給你,這是書本上學不到的。鄭師傅告訴我說,用陳橋五筆打字。我也是用這個輸入法軟件。她說,單位、個人很多使用這種打字法。她問我有沒有?我說,從來不用這個玩意兒。我回問,貴幹?她說,可以用它發送諾頓殺毒軟件。我說用電子郵件發送能行嗎?她說,文件太大,恐怕不行。我在網絡上用古狗搜索引擎查找美國賽門鐵克公司生產的世界第一殺毒軟件——諾頓殺毒軟件資料,發現該產品系列化,全球化,強力殺毒,深受人們喜愛。

  開電腦店就是要建立良好的客戶緣,售後服務周到,產品質量好,才能在市場上站穩腳跟。鄭老闆開店五年來,一如既往地堅持顧客第一的經營理念,不斷開拓,贏得用戶的青睞。祝願她的事業越來越好,更上層樓。

您正在瀏覽: 聯想
網友評論
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