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出水芙蓉別樣美

出水芙蓉別樣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初夏從暮春中走來,托起炙熱的太陽,燃燒着上空,烘烤着大地。此時的南方初夏,已經炎熱得令人難當。

  上午10點左右,我來到了萬畝連片的藕田。放眼望去,碧翠的荷葉像一灣綠色的海洋,與青山交融,與天際相連。好一派“荷葉連天無窮碧”的壯觀景象。奇怪的是,荷田裡幾乎看不到荷花。主人告訴我,這是食用藕品種,只產藕不開花。

  隨後,主人帶領我沿着小路走,不一會便來到一座山腳下,在這裡我終於看到一片艷麗炫目的荷花了。原來,村民們為了開發旅遊觀光農業,專門栽培一片觀賞性荷花,供遊人們欣賞、拍照、陶冶情操。

  嫩綠的花托,把一朵朵荷花從濃密的荷葉的遮蔽中高高舉起,在碧綠的荷葉之上,隨風搖曳,競相嬌艷。有的是含苞待發的“菡萏”,有的是綻放怒開的“芙蕖”。每一朵荷花都以紅、粉、白三顏色來裝扮着自己,紅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若雪。看着朵朵荷花,心情格外的愉悅和暢快。置身於荷花叢中,讓人於酷暑中感到一絲清涼,在煩燥中感到些許寧靜。我甚至在想,假如與心中的戀人一起徘徊在荷池之畔,荷花之間,讓芬芳的荷香侵潤一下孤寂的心靈,讓“出污泥而不染”的高貴品格渲染一下俗不可耐的空虛的思想,那該多好啊!

  在不經意中,她走進了我的視線,像出水芙蓉,展現在我的面前。只見她不停地穿梭在荷池邊、花叢中。她那勾魂的笑靨,她那飄逸的長發,還有穿在她身上的那件紅色連衣裙,與滿池的荷花爭紅鬥豔。她擺弄着各種姿勢,時而蹲姿,時而站姿。蹲似初出清漣的蓓蕾,羞澀含蓄,純凈無瑕,站如婀娜多姿的芙蓉,熱情奔放,雍容華貴。每一組動作,都伴隨着“咔嚓咔嚓”的快門聲響,留下了一段段美好的瞬間。

  她的出現,令我無心賞花。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借賞花為名,不斷調整角度,把目光放遠,把焦距調實,集中到她的身上。說來也怪,每當我把目光投向她時,她也向我投來深情的一瞥。我們的目光就是這樣不由自主地對撞着,相互欣賞着對方,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心有靈犀”嗎?最後,又不約而同地走到一起,共同讚譽荷花的美麗、聖潔,以及“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貴與典雅。在近距離接觸中,我才發現,她與荷花一樣,具有絕色的品貌,高深的素養,華貴的品位,善解人意的心靈。能與她不期而遇,喚醒了我塵封已久的激情。我的心在激烈的跳動,血液在急速的流淌,每根神經都在彈響着青春的韻律,在我的靈魂深處再次泛起了情感的漣漪。

  就在此時,又傳來了“咔嚓”的快門聲,我和她,以及身後的荷花瞬時間融合在了一起,成了我們生命里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出水芙蓉別樣美
網友評論
出水芙蓉別樣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