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正是最熱的夏天。吃過午飯,家裡就安定下來。父母午睡了,我獨自一人在窗前的桌邊。窗外有風,不時送進陣陣熱浪。院里的樹上傳來蟬聲。

  我打開書包,找出新發的課本。一股濃郁的墨香撲面而來。我用手摩挲着書,抑制不住內心的高興。書皮滑溜溜的,摸上去那麼細膩,像隔壁小妹的手臂;顏色又鮮又亮,比院里的月季花還鮮艷。我往襯衫上擦擦手上的汗,輕輕地翻開了書,小心翼翼的翻着。每頁紙上都印着字,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字還印在田子格里。有的還印着圖畫。一邊翻着書,我悄悄笑着,輕輕咧着嘴。幸福感剎那溢滿了小小的心。

  我把書抱在胸前,細細的嗅着墨香還有紙香。這本書是我的,它是我的。我要在上面寫上我的名字,這樣別人就不會拿錯。白天它會陪着我上學,晚上它會靜靜地躺在書包里等着我睡醒。

  我不能自己高興,還要讓沒上學的小娟跟我一起高興。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讓她跟我一起看這本書。想到這裡,我再也坐不住了。悄悄打開門,抱着書溜了出來。

  衚衕口,樹蔭下,舉着荷葉的明子喊我,要送我荷花。我堅決的搖搖頭,目不斜視的朝小娟家走去。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小娟看見我的新書。

您正在瀏覽: 新書
網友評論
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