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天的氣息

春天的氣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氣息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不看不知道,一看基本嚇一跳,路過醫院的後花園,一群覓食的小麻雀“嘰嘰喳喳”地在樹林的雪地上群起群飛,抬眼一看,柳樹的枝條軟塌塌地垂溜了下來,枝條的顏色顯然有些嫩黃起來。我走近,托起一枝柳條看了看,發現,已經有小小含苞的嫩芽長出來了。枇杷樹開出了毛茸茸的不起眼的黃花,一簇簇地,花開滿樹,儘管綠色的葉子上還有少許白雪。朝陽的女貞子樹密不透風的綠葉子上的雪,已經無跡可尋,因為一樹密匝匝的綠葉子托着白白的雪,遠遠望去,就像一棵棵梨樹盛開的潔白的梨花,當然,有雪的滋潤陽光的撫摸,它們的葉子看上去比冬天顯得新鮮嫩綠了許多。冬青樹的頂部還有一坨子的積雪,就像一個矮墩墩的小胖孩頭上留了個茶壺蓋髮型,葉子似乎比冬天的黃綠了一些。

  上下班的路上,沐浴在暖融融的陽光里,看着周圍麥田裡被雪覆蓋的麥苗,在太陽光的幫助下,一個個神奇而又調皮地露出了尖尖的腦袋,一陣小小的冷風吹來,排着隊地向路人搖手微笑,似乎得意地在說,這場春雪是它們的貴客。路旁溝渠里枯枝棉殼裡的雪,已經洇到了路溝的地底下,下雪的時候,可是有模有樣的一朵朵中看不能用的白花花的棉絮呀!陽光一照,瞬間沒了,呵呵,我留有它們的照片,真是神形兼備,一派棉花豐收海市蜃樓的景象。不過,還有一片扶桑花的根連着它們,現在大概也是萌動着要破土發芽了。年後立春落雪后的氣溫漸漸回升,水分又是如此的充足,一切有生命的綠色植物,都在醞釀著萌動着暗暗用力,爭先恐後地向大地母親報得三春暉。哦,春天的氣息,已經一概地噴發出來了。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氣息
網友評論
春天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