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愛情註定會被填缺

愛情註定會被填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幾天一直習慣從那條步行街走回家,喜歡看那些家紡店,喜歡那種溫馨的擺設,設想過無數次那是我的家。雨後,天空顯得格外清澈,行人開始多了起來,我又依舊懶散的逛着,似乎不為別的,似乎我只是在尋找和我一樣心境的人。如同周杰倫的歌一樣:這街上太擁擠,太多人又秘密。

  那是一對小情侶,也許是剛剛步入社會,男孩還背着雙肩包,女孩手中捧着一束玫瑰,梳着馬尾辮。就是看見她的鮮花,我停緩了腳步。女孩歪着頭,捧着鮮花,一副好是陶醉的樣子,男孩拿着手機拍照,說:“來,笑一個”。一個美麗的瞬間,卻是他們永久的記憶。

  我停下了腳步,貪婪的看着,我沒有半點嫉妒,心中一涌而來的全都是幸福,我很會意的笑了。曾經我也收過這樣一束美麗的玫瑰,比她的要漂亮多了,我也曾帶着青澀的心激動過,在同伴們的眼中我是如此的叫人羨慕,因為一直有這樣一位男孩默默着喜歡着我,我記得他對我說過,我會讓你最先擁有別人都喜歡的東西,可是最後在別人的不理解中我拒絕了這樣一份情意。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一直在行走的人,忘記了累的滋味,偶爾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身邊缺少了最真實的東西。如果沒有痛苦,就沒有真的愛過。為什麼要痛苦的忘記一個人,時間久了,忘記了,那歲月又是什麼意義。再回首時,遺憾原來是那麼的渺小,若是沒有那些遺憾,哪有今生這樣的期盼!

  人生好似一直背着這樣一個漂流瓶,瓶里裝滿了五顏六色期望的種子,有關於生活,有關於理想,有關於愛情,有關於友情……等等。走到哪裡,就為自己種下一份願望,願望被我們滿懷信心的灑滿一地,其實結果只有我們的任意想象,只是我們任意想象罷了。和張小嫻說的一樣,歲月會讓你知道,一輩子的心愿,真的只是一個心愿。

  有些人只顧着等結果,殊不知路途中的風景,結果迷路了。

  有些人只眷戀路途中的風景,結果卻走失了。

  我們總是忘記回頭想想,我們總是忘記朝前看看,我們總是自以為是,我們總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歲月流逝,在我們最惦念也許只是那個溫暖的手心。十字路口,儘管是綠燈,卻依然害怕一個人的馬路,多麼期望一雙溫暖的手,左手右手的牽着。

  眷戀,執着,也只是最後的底線,不想人比黃花瘦!

  對於過去,道一聲:珍重。

  愛情不是被妥協,也許註定會被填缺。

您正在瀏覽: 愛情註定會被填缺
網友評論
愛情註定會被填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