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在於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在於運動 標籤:傾聽生命 關鍵在於落實

  生命是寶貴的。人生猶如百代過客,電光火石,來去匆匆。珍惜生命。保持健康的身體,離不開運動。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在於鍛煉,鍛煉貴在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是的,身體是學習的本錢。小學生朋友們,面對繁重的學習任務,沒有強壯的體魄不行。有的家長溺愛子女,常買一些營養豐富的保健品給孩子吃。結果,身體非但不健康,而且吃出來肥胖症。醫生會建議他們減肥,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有家長寵子心切,常買些雞、鴨、魚、肉等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給孩子吃,有時候還開小灶加餐,認為充足的營養可以吃出一個健康的身體,還是事與願違。小胖墩體型伴隨着孩子而來。胖子對身體的負面影響很大。如好吃懶動,無心學習,長大以後,易得心血管毛病,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

  因此,家長給孩子合理的吃重要,鍛煉身體更重要。一日三餐,合理營養,葷素搭配。少吃零食,不吃油條,多喝牛奶、豆奶,最好把牛奶、豆奶當飲料喝。每天吃一隻雞蛋。因為奶類、雞蛋營養十分豐富,是滋補身體的高級食品。

  最佳的鍛煉方式是天天運動,時間至少為一個小時。老師和家長把孩子培養成喜愛運動的良好習慣。運動方式不拘。跑步、散步、游泳、爬山、騎車、跳繩、跳皮筋等等均可。集體運動(體育課)要參加,單獨運動要自覺去練。晨練使你一天精神煥發。運動可以消耗人體多餘的能量。有選擇的運動方式可預防和改變“豆芽菜”體型。如俯卧撐、仰卧起坐、單杠運動、雙杠運動。持之以恆的運動,可以預防身體的“外強中乾”。運動使身體全面接受良性刺激,人體機能常運不衰,免疫功能得到提高,使體質增強,同時可以預防疾病。據悉,學校因病缺課的學生不在少數,可見他們中參加運動的時間太少了,亡羊補牢,猶為晚矣。從現在開始,每天堅持鍛煉,體質就會從弱到強。有的家長來門診部諮詢:“醫生,我的孩子體質虛弱,給他打一針人血丙種球蛋白,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我語重心長地對他說:“人血丙球不能預防感冒。我告訴你一個運動處方,日久見效。科學鍛煉才是防治感冒的良方。”孩子的身體練強壯了,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學習中去,學習成績也就上去了,家長也放心了。運動的好處無窮。

  如果你想身體強壯,運動吧!如果你想學習成績好,運動吧!小學生朋友們,你看運動有這麼多的好處,你還不去鍛煉行嗎?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於運動
網友評論
生命在於運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