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下一秒

下一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中有太多事情都無法預料,譬如,這一秒你擁有千萬,下一秒你就是街上的乞討者。我們都是在人生中的行者,且行且珍惜。

  ——題記

  戲如人生,每天都是現場直播,沒有綵排可言,失去了就沒辦法再一次擁有,亦或是再一次擁有的卻不是你想要的。有人說過,珍視上天給你的所有,即使那並不是你想要的。

  桂林依舊是烏雲遮天,孤藤老樹上掛滿了泛黃色的淚水,雨水似乎沒看到它的哭泣,依舊擊打着沒有一絲要休息的意思。“啪”樹枝終於經不起雨水連日的侵蝕,轟然落下黃泥打在殘枝上,拾起殘枝想把它接回樹上,卻怎麼也接不上。人生中會遇到各種困苦,有些事情就像破鏡無法重圓,斷掉的樹枝丫無法再接上。只有在破鏡的前保護好鏡子,在樹枝丫段落前保護好樹枝丫。不要等不能挽回的下一秒后,才意識到要保護。

  下一秒也許是世界末日,也許是你人生的最後一秒,這一秒過後你就再也見不到在你身邊關心呵護你的人,你就再也吃不到那一種熟悉的美味,你就再也… … 不要在等下一秒失去才懂得珍惜,人生就是這樣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每當太幸福時候都會害怕,腦海里轉瞬即逝的一個問題:如果下一秒我找不到你了,我會怎樣? 當下的幸福和擔憂失去幸福,往往都會選擇不去想下一秒失去幸福而寧願活在這一秒的幸福裡面,沉淪再沉淪。人生路上,且過且幸福。

  曾經讀過這樣一段話:“總有那麼一個人,在自己心中留下淡淡傷痕;總有那麼一段情,教會我們成長;總有那麼一個故事,讓我們難以忘懷;總有那樣的青春,讓我們想起來,嘴角都是甜甜的微笑。”總有那麼一個人,那個人也許是他或是她。最後還是一個人罷了。

  曾經做過一首詩《一個人》:

  以前

  一個人

  靜默相守

  期待一場安然

  以前

  兩個人

  相伴永相隨

  不相離 相守一生

  以前

  三個人

  痛並愛着

  獨守一處情愫

  以前

  一個人

  落葉飄零

  想念卻不再相見

  淡忘亦是最好的安排

  曾經信誓旦旦的誓言,這一秒卻是一把把利劍,心早已是血肉模糊。都說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但失去愛情你還剩下些什麼?

  寂夜無眠,“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多情自古傷離別,情到深處,處處傷痕。不是無情,卻似無情,身處喧囂塵世,諸多無奈塵世事,只願“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人生路上,且愛且相守。

  這一秒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下一秒
網友評論
下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