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在流浪

生命在流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在流浪 標籤:傾聽生命

  葉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不,那是根的呼喚。當瑟瑟的秋風吹來,那紛飛的落葉正如夜空中升騰的禮花,在最絢麗的瞬間零落,這便是生命的狂舞,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做着舞者的姿態,然後奔向生命開始的地方,那個叫根的地方。樹猶如此,人何以堪?

  “到不了的地方叫做遠方,回不了的地方叫做故鄉,而我想去比遠方更遠的地方……”有的人註定要一生漂泊流浪,只是為了尋找心中那聖潔的理想。我想人總是要有所追求的,活着並不只是簡簡單單的生活,所以,我一直在尋找那個叫做故鄉的地方,因為我的根在那兒。

  窄巷深處有人祈禱,下意識的抬頭仰望天空,綿綿的雨絲灑落。是的,風到這裡就是粘,粘住過客的思念。記得初到江南的三毛哭了,她說江南太凄美了。我以為我的家就在這裡。我知道這雨巷中藏着戴望舒的期盼,那三生石上刻着的白蛇的傳奇。我想起嗒嗒的馬蹄的嘆息:“我不是歸人,而是過客。”

  他們說生命就像一塊石頭,從出生的那天就開始滾落,不知道何時是一個盡頭。我,還在尋找,因為生命還在繼續。說過要旅行的,這是我至今唯一堅持的。我要拾起流浪的時光,盡情的奔向未知的遠方。我看到了揚州遊樂場里的摩天輪。記得有人說過,眺望摩天輪就是在眺望幸福。可是有誰能夠告訴我,究竟該把幸福放在哪一個,才不至於在轉動的時候掉落?揚州的春天是溫暖的,難忘那撲面而來的陣陣花香。

  馬路盡頭的花,今年又開了沒有?

  記得那披着柔順的長發,在瘦西湖邊上盡情歡笑的女孩。記得那大片如同棉花樣的雲朵。只是走過的歲月,再也回不去了。

  可是,我的根在哪兒?

  總是要說再見,相聚又分離,總是走在漫漫長路上。生命是一個念念不忘失去的過程,我想,我是不需要迷惘的。

  記得冰心曾說過:“假如生命是痛苦的,我怕有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我已是滿足的。”秋天來了,滿地的落葉像是一串串掌聲漸漸地消失在空氣中。時間如同手中的沙,濾掉的是平淡無奇,留下的是一生中最精彩的部分。是的,時光的沙漏總有漏盡的時候,只是因為我們傾注的太多,才會成為一次沒有盡頭的回眸。

  精衛滴下了淚珠,如千年積雪,那般晶瑩,我想她已經找到了她的根。烈火自焚的鳳凰涅槃,我想她已找到她的根。張愛玲為愛放下自己心愛的事業,我想她已找到她的根。

  而我卻也漸漸地找到了我的根。記得《最浪漫的事》里有一句這樣的歌詞:“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着搖椅慢慢聊。”我知道年華終將老去,而那些美麗的只能算是曾經的記憶會在入海口安靜沉睡。葉子是不會飛的翅膀,終究歸根。雖然忘記了曾經是怎樣的飛翔。我懂得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我相信鳥兒可以飛過海洋。雖然他們說世間種種終將成空。

  有時,我會想:“漏掉的也許只是沙漏,而不是時光。”生命的真諦亦是在一次次尋根中漸漸地明晰!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流浪
網友評論
生命在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