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揮墨夜風客,恨句傷詞

揮墨夜風客,恨句傷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故人辭去夢終空,夜斷殘影,盡無眠。雙眸兩彷徨,情難斷,愁腸訴,亦無音。千里月華,我亦醉夢當歌,酌酒盡歡,一夢方休。縱長情一世?此經醉逍遙;不知今昔夢何歸,歸途無望,心空夢如洗。兩岸盡天涯,我自噓恨離殤。

  孤夜無風,月殘如影。酒斟一杯、幽幽閑情。故往隨風,不再眷戀。一嘆紅塵似千年,煙雨一程夢遮情,情中意,意中情,伊人怎兮曉。我亦樂其、樂其怎奈憂傷。月華幾時有,只是若等閑。攤緒不語,揮墨千年,淡字,雲煙,天道只傷。

  緣來願時,緣去遠逝,似雲似煙,須嘆無須,似夢思夢,奈何我多情,風月殘,孤影長,憶往昔,夢如初。相思不斷,紅塵苦淚,初緣,相依,地老,曾荒天,若誓言亦真,兩情許久何為別離?我嘆月成調,恨句不斷兩情難依。

  紅塵一夢,恍若初華,相思淚不斷。輪迴千秋,忘川一水,水映殘鬢,髮絲白鬢。故人一去不復返,千帆過盡,闌歌不成簌,情節節,撕不斷,恆古恨傷何怨,纏綿情長斷相戀,喚呼,深思,漣漪波動,情深涓海。

  相思懷舊幾時許?濃情似空夢。離愁牽引絲髮殘,時光路,歲月影匆逝別。淺笑安然,淚花不斷,尋你幾百度?奈又何處沼澤水相融,此經天涯。相思情染黃昏,寂寥一影深夜歸。思念幾許,憂傷幾情衷,猶斯隨風逝。

  燈火明通,一念醉相飲。淚然紅顏,舞筆傷詞恨古句,高樓空闊心空城,星火銀河耀心月,離歌盡,風又起,歌盡風逝冷空心,別離期,何時相逢,夢回魂與你共纏綿。今宵孤寡,把酒邀明月,似夢相逢夢中,良辰幾宵,愁歡聚。

  行雲不知途歸處?淡忘深憶,不道春花秋月時。患寡沉魚,千話百芳蔥草戀蝴蝶,情夢淚思誰家人?倚依獨語框框淚,時過境遷,陌路繁華,何時再重逢?撩亂春秋事,依依想念,往昔無佳音。

  岸邊花期,輪迴一轉又今昔,忘川一水依東逝,風嘯夜夢,瓜蛙蟲草鳴嘶。昔日相擁,如隔昨日,垂淚狎興。蹤跡歸雲一去不往返,何處尋花期?拘謹疏離,酒徒增悲傷,奈何不枉昨。憶念酌傷。

  故人無影,醉酒入吼。遠如輕舟一葉,波水相伴一棹碧滔滔水鄉路,過盡意中驛站。渡空無等待,仰頭聽風風吹柳動葉,樹枝舞動眾葉共相伴,勾吾離情又傷夢。若提筆寄信,何時有佳聞,若墨揮筆雨任何憑。

  碧波叢草荒似海,幽幽居山谷,怎知垂柳相依夢散盡,芳草無邊,吾乎纏綿,滄桑歷經,驅道成風客,吾依漂泊異鄉。斜陽落幕遠茅廬,憩心岸,低語不堪疲乏倦。黃昏近斜陽,餘暉映照光芒暮林深,昆飛相宜舞光芒。而天望及終所盼歸舟近故鄉,爹娘有淚,兒心疼。

  斗轉星移,星落銀河移星河,古道言,天上人間,誓言供詞難相賣。人間淚垂天堂滴,生死茫茫相望不相忘。奈我輕身江湖漂,滿襟血淚洗塵埃,荒心凄身涼傁傲骨毅,起風絮語,吟唱歌離句,雲中有客,風中無人,夜消廋紅顏淚,翠谷幽靜,舊時夢有舊時你,只是揮墨信箋怎寄歸。

  筆揮轉乾坤,風墨依人、相思無物,愁緒牢深,滿臉桑面不是墨中人。佇立樓高,陽台有風,風雨無歡處,那遠方,盡天涯,夜更風寒情思染城空,題詩小首思念作賦,萬事空頭緒。江流東去,風痱堪笑鏡中是故人。

  寂花流歲,舊事尋夢不是舊事,知曉月華,那年花祭,流歲逝,繁華盡,奈吾眸不知相望,相望又不忘,淚濕千行詞知情,恨句成傷墨知意。客客夢回闌干情花露,離殤夜聆愁心碎,燃眉傷聚集。生平恨紅塵,更是無言取語,夢空相覷。

  姑蘇斷雨殘夜滿詩緒,寂寞共舞,孤獨朝暮,今夜揮筆滴墨詞傷句,深處風客夜落魂,斷魂相殘夜聆殤。

  原創古詞風韻(夜聆離殤、閱讀/)

您正在瀏覽: 揮墨夜風客,恨句傷詞
網友評論
揮墨夜風客,恨句傷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