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一場,恨一場

愛一場,恨一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6月初,夏的光景。城市依然那樣安逸閑適。亂了的,只是她的心緒。喜歡在空間寫些關於某個人的小文字,然後一個人,靜靜地站在一旁,看那些陌生的網友,在空間里,來來回回。看每一條留言,每一條評論,但從來不回,因為知道,愛的灰燼,只會是、只能是,一個人的傷悲。——文:籬落疏疏

  登錄時,我們習慣了隱身,習慣了開着群,不說話。偶爾聊天,看到“呵呵、哦”一類的詞就開始沉默。類似敷衍,讓人心寒。不如不說。各自安好。平日里,我們總是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所以與文字糾纏,放縱着自己的情感。

  情是個很奇怪的東西。不管你是聖人還是凡人,愛上了,就會變笨。笨久了,會越來越沉淪,然後,滿身傷痕。有時候,明明知道對方愛的是別人,但是自己還是希望彼此有那麼點可能。

  受傷時,別人會問怎麼了,她總愛說“沒事”。其實,這時她的心裡早已難過得要死,只是不想身邊的人擔心。能扛的,自己扛了就好。面對一些不能接受的現實,喜歡說“無所謂”。其實,有誰知道,那些“無所謂”背後,有多少“心已碎”。

  雕刻時光,卻發現記憶被風乾成了憂傷。她在看到他名字時,想起了這樣一句話。他叫時光。

  美好的時光總像上帝放了個響屁一樣,一溜煙,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她在一個人的時候常常這樣調侃命運,戲謔自己。他把她的心挖了一個洞。而後,在沒有他的日子裡,她會為自己泡一杯濃咖啡,安靜地坐在電腦旁聽歌、碼字。無聊的人總是喜歡乾著無聊的事情。但就是這種無聊,讓她內心的那個洞有了暫時的飽脹感。

  遇見一個人,莫名地就想靠近,想對他好。或許是因為一句話、一個動作,也或許僅僅是因為一個眼神、一個表情。說不清,道不明。那種感覺,可以叫一眼萬年,也可以叫相見恨晚。但,與愛情無關。因為,你知道,你們都有各自的感情,各自的生活。

  開始的時候,你按捺住心中那縷不知名的情愫,和他像朋友一樣說笑、交談。可後來,你發現,有一些說不上來的東西,開始不對勁了。你開始想要了解他的過去、現在,甚至將來,開始想要和他講心裡話、遇事就想找他,開始在乎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

  越來越了解,越來越依賴,越來越害怕失去。因為害怕失去,你離他越來越近,他卻開始對你若即若離。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了,你哭了。因為,你連詢問和挽留的機會都沒有。所有的哭泣,所有的回憶,在那一刻,都顯得那麼蒼白與無力。

  很多人都以為,那或許就是愛,其實不是,那只是人內心的寂寞和空虛在作怪。真正的愛需要時間的檢閱和沉澱,開始的開始,最多是好感。因為寂寞和空虛,所以會不斷地想要尋找一種東西來填補。有的人把金錢、名利追逐,有的人在感情的萬花筒里迷了途。

  這些都是無可厚非的事,就如同人餓了要吃飯一樣。但,做了什麼樣的選擇,就得學會承擔相應的後果。追逐金錢、名利的人,最後除了金錢和名利將一無所有,在感情的萬花筒里留戀往返的人,最後,會傷了身又了傷心。很顯然,這都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

  歲月流轉如飛,凍結在時光里的愛情抽抽搭搭。一蓑煙花雨,難掩相思情自溢。無關風花雪月的情,相愛不相守的痴,註定前塵嘆悠悠。

  愛情註定和幸福無關,與疼痛有染。因為太在乎。愛一場,恨一場。

您正在瀏覽: 愛一場,恨一場
網友評論
愛一場,恨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