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揮墨染塵,漫話愛情

揮墨染塵,漫話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青鳥

  有人說,愛情是LV,是生活的必需品;

  有人說,愛情是玫瑰,是浪漫的綻放;

  有人說,愛情是巧克力,是心動的滋味;

  有人說,愛情是鑽石,是耀眼的光芒;

  有人說,愛情是……

  然而,LV只是一個產品的品牌,玫瑰只是一種落葉喬木,巧克力只是一種高熱量食品,那麼鑽石也只不過是一種礦物質而已。

  LV是一種品牌皮具,會磨損;玫瑰是會枯萎的喬木,會凋謝;巧克力是高熱量的食物,會發胖;鑽石是一種礦物質,會變質。

  而唯一真正不變的,是一顆愛着的真心!

  有人說,愛情是唐雪見和景天一人愛一人的,偏愛;

  有人說,愛情是紫萱對徐長卿的一眼萬年的,生生世世愛;

  有人說,愛情是溪風對水碧的一刻永遠,此生不換;

  有人說,愛情是夕瑤和飛蓬的一生一世情,忘記時間;

  有人說,愛情是魔尊重樓的一人心痛,答應不愛你。

  然而,蜀山長老對“愛”真諦的解釋——真正的愛,是能放手,給她自由,他只要知道遠方的她安全就好!(仙劍三裡面還有濃厚的兄弟情如景天和白豆腐徐長卿、茂茂、必平之間那無需語言便相互明了的默契;兄妹情如龍葵千年等待以及兩次捨身為兄長祭劍;師生情如蜀山長老對長卿的愛護……)

  有人說,愛情是去參加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的婚禮,看着她披着愛的嫁衣和一位我們素不相識的男人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然後真心的祝福他們;

  有人說,愛情是老三和靜秋的純純的山楂樹之戀,他們隔河相擁的畫面讓我憶起《詩經》中的句子:“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有人說,愛情是阿九對阿明說:“你的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一段人鬼情未了的愛有來生;

  有人說,愛情是最美的年華,要做最好的事,就如小水和阿亮學長之間的初戀這件小事;

  有人說,愛情是王小賤和失戀33天的黃小仙之間的打打鬧鬧;

  有人說,愛情是魏一然對李可包裝在LV里的情義;

  有人說,愛情是……再美的愛情也不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再浪漫的事也不過,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彼此老到哪兒也去不了,還是把你當作手心裡的寶。

  花開花落是花季的一個過程,花開是芳菲的剎那,花落是靜寂歸結。

  花開靜謐無聲,但是它的芳菲會使我們駐足停留;花落悄然無息,或許它的那份飄逸使我們凝眉深思。

您正在瀏覽: 揮墨染塵,漫話愛情
網友評論
揮墨染塵,漫話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