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遇卿方知相見晚,恨不逢未嫁時!

遇卿方知相見晚,恨不逢未嫁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初時遇卿笑,末時見卿顏,時時為卿憂,世世為卿老!夜靜忽來晚風急,月影憧憧話翩翩,舉杯獨飲一杯醉,醉醒不知今何年!庭前花開一兩朵,院聞烏鳴兩三聲,假山亭台四五座,座座皆隔一牆深!初遇傾顏笑如花,輕齒紅唇動心弦,舉手纖足撩人意,絕色傾城盪人腸。

  殘消藕斷余留香,輕舞盈秀曲回堂,蓬萊之島溫柔鄉,江南煙雨醉逍遙,寫意此生擱不盡,遇卿一場別離殤,伊人撐傘游青戈,暖風熏得遊人醉,便把西湖當瑤池,泛起輕波輕泛舟,流水無情人有情,魚兒嘻戲還意在,傾顏一露羞遮雲,疑是湖裡水中仙,原是伊人傾城顏,百媚一生原是此,只恐花里草故深,遇卿皆如一場醉,夢醒花落鳥漸飛,酒醉誰人皆是仙!

  紅顏玉面薄如紙。韶華金粉淡似霜,百花叢中百花仙,卿入叢中疑是仙,蝶舞風花舞翩翩,輕衣落境影風隨,素指撩撥捲雲秀,輕解雲落陌上纖,斜余青山落斜陽,餘輝淡印卿吾影,此時今生不相忘!

  素手青顏光華髮,半是塵緣半是沙。我喚青天睜開眼,風霜怎奈並蒂花,夜影撩擾薄紗醉,半夜席涼心燥熱;輕浮夢碎隨百草,何時能解相思魅。

  一抹殘菊隕弄蕭,瀟瀟澀澀心條條,獨飲相思依竹軒。遙望卿歸空無人,黃昏催發青如雪。曲中折柳聲聲愁,望盡天涯人斷腸。夜語夢囈皆是卿,淚落枕席傾卿心,夜裡畫中素筆描,青花古瓷陶冶韶,如要惆悵對斷腸,何須青冢向黃昏,梧桐深鎖千秋情,寒院難斷萬青絲,去時陌上花如錦,相思一潭了一秋,黛色遙別連天碧,回首雲開楓印色,筆筆皆是卿之名,夜夜皆夢卿之顏,多少相思埋骨間,說與青天明月知!

  風起臨波還舊地,落滿西樓月清風,人立飛樓花已逝,夢中卿顏尚依然,人生幾許匆匆客,不恨別離恨別長,年年皆是種桃花,歲歲開在斷腸時!

  一別幾度四弦秋,落下幾許青衫淚,今夜湖起寒光印,卿便離我一萬重!月落碧影繞西窗,紅裝素裹卷回堂,遇卿方知相見晚,恨不逢卿未嫁時!

您正在瀏覽: 遇卿方知相見晚,恨不逢未嫁時!
網友評論
遇卿方知相見晚,恨不逢未嫁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