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草堂前卧倦客,芙蓉樓下醉悠情

青草堂前卧倦客,芙蓉樓下醉悠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喝火令*

  月掩幽庭徑,風吟水榭台。一箋心事與誰猜?

  輕捻落花如夢,繾綣入君懷。

  雁字長空遠,相思漫地來。奈何孤影倦塵埃。

  幾度情痴,幾度醉相偕。幾度倚欄憑望,玉著潤桃腮。

  ——題記

  好久不塗抹閑散的文字了,心裡又在蠢動着。而每每坐在屏前,卻覺得腦子裡亂亂的,不知從哪裡下筆,思緒一直飄飄蕩蕩、輾輾轉轉,理不清個頭緒。於是,當夜來臨的時候,便靜靜的悄坐房間的一隅,慢慢地打開心窗,讓思緒漫過歲月的長河,將所有記憶的點滴,糾集成深深淺淺的文字,然後把它敲進鍵盤裡,讓它隨意的跳躍成平平仄仄的音符。

  四季輪迴,緣起緣落,生生世世里無數的悲歡離合的故事感動了多少人的眼淚。那沉睡了的千年的等待,那深切的思念,那紅塵的眷戀,是否還能尋回昨日的舊夢?花謝花飛,紅綃誰憐?不知道是誰的寂寞,又凝結在相思的眉間。那婉約凄楚的相思曲在流動的空氣里蔓延。一時間,悵然的情緒油然而生,失落中,手指在鍵盤上遊走,在期期艾艾中的文字里,尋找着曾經的痕迹。

  拋開紅塵的紛擾與喧囂,凝眸遠望,在那遠離塵世的地方,流浪着誰的腳步?千年的遠山,千年的古道,千年的流水,惆悵了誰千年的夢?於是,我悄悄的在這夢裡尋覓,似乎,你就在不遠處向我微笑,我情不自禁地伸出雙手想投入你的懷抱,可感受到的,卻只有路過的風帶來的清冷。此時,你在哪裡?欲箋心事,斜闌獨語,經常就這樣排徊在莫名的憂思里,而你深情的目光總是能透徹我的心底,釋解我心靈深處那種欲語還休的惆悵。你一聲聲殷切的呼喚雖然遠隔着千山萬水,然而卻刺痛了我的心扉。

  一抹輕愁,零落心頭。纏綿的心語,幽怨的情愫,在點點滴滴的文字中獨舞憂傷,一紙素箋,承載了多少繾綣的思念?風卷着飛舞的殘瓣,滿地落下的是心碎美麗,寫下的是心酸的文字。無法忘卻的依然是那份已逝去的情感,漫長了我的憂傷。於是,在思念和寂寞里掙扎、嘆息,帶着滿懷凄然,尋着你的方向幽幽悵望。那隻江南的燕子,可曾帶來杏花煙雨的消息?耳畔又傳來宋詞的哀怨,生生驚醒了封存了的記憶,那幽婉的清詞,一字字刺痛的是相思的心。迷離的眼神,隱約着多少深藏的寂寞與無奈,點點滴滴的文字,記錄了不知不覺中生長的柔情。很久沒有這樣的情懷了,一個故事,就這樣悄悄的開始;一個故事,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結束。

  君在天涯,夢相隨。你是那樣的遙遠,遙遠的像天邊的浮雲,遙遠的另人心痛。我把思念揉碎,埋藏在文字里,在字裡行間傾注對你的千般柔情。詩吟月色,輕聲嘆息,總是懷有几絲傷感,幾分惆悵、幾許幽思。此生,什麼都不想要,只希望和你能緊緊相擁,攜手天涯,那就足夠了。心鎖輕愁,沒有人會知道,淚水化成相思的雨滴,在心中匯成涓涓的細流,夜夜流進我不眠的夢中。那些散落的記憶和那些無法拾起的殘章,碎了一地清淚,更是無時不痛着我的心,太多的語言,無法說出口。凝眸處,滿目儘是夜的凄涼。

  喝火令·夢寄

  思若清瑤注,情如碧月臨。

  墨涵柔語訴芳心。只願與君相倚,扣指慢同吟。

  《蝶戀花》中淚,《春歸怨》里音。

  清詞闋闋論千尋。不慕雙鴛,不慕駐仙林。

  不慕鳳池高祿,小築共聆琴。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這是冰羽最喜歡的一首詩詞!

您正在瀏覽: 青草堂前卧倦客,芙蓉樓下醉悠情
網友評論
青草堂前卧倦客,芙蓉樓下醉悠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