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是過客,還是歸人

你是過客,還是歸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我噠噠的馬蹄聲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曾經,我是那麼地喜歡鄭愁予的這首《錯誤》,一切都不過像夢一場。

  許多人都說人生就像坐車一樣,在車上你會遇上形形色色的人,他們在這段旅途中上上下下,有的人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影響了你的整個旅途,有的人卻那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而有的人及時在中途上車,卻總能陪你走到終點。

  本就一心狂野的我,總是不想靜下心來思考一些事情,我就是那樣的喜歡嬉戲打鬧,喜歡那樣的折騰,從未想過這個問題,你,到底是個過客,還是歸人……

  隨着川哥的步伐,我坐在車上靜靜地看着遠山,新年的第一天上班,雨後的清晨,朦朧的景中,若有所思。遇見,本就是個美麗的意外。

  那是一個晴朗的夜晚,在一場不如意的旅途之後,還記得當時的自己是那樣的狼狽不堪,遇見了一個如此溫文爾雅的你,彬彬有禮,頗有謙謙君子的風範,像夢裡一樣的儒雅和書生氣,牽動了我的心。

  最後我沒有得出答案,你到底是個歸人、還是過客,但你在這人生的旅途中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你是過客,還是歸人
網友評論
你是過客,還是歸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