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灘上的瘋狂

海灘上的瘋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2008北京奧運會即將到來,我和朋友們心潮澎湃,也都紛紛“蠢蠢欲動”……

  我和朋友們的住處離上海金山海灘步行只需15分鐘,我們相約周末到海邊放鬆一下。

  美麗的大海就在眼前!我們以最快速度甩開鞋子,赤足走在細軟的沙灘上,像小孩子一樣快樂地踢着細沙,海風輕柔的撫摸着身上每個細胞,偶爾濺到臉上的浪花好似調皮的精靈,讓我們忘卻了所有疲憊。游泳健將們很快的熟絡起來,三五成群的開始了游泳比賽;不會游泳的人不必心急,您依然有機會和涼爽的海水“親密接觸”——光着腳丫踩在湧上岸海水裡,感受層層迭起的海浪碰撞出的朵朵浪花,偶爾俯下身子,掬起一捧海水,潑向身邊的好友,偷襲成功!海灘追逐戰開始……

  當然,我們不會錯過這個海灘上最為瘋狂的運動——沙灘排球,向目的地金山沙灘排球場進軍……

  沙灘排球比賽開始了,沙排場上熱鬧非凡!聽!得分后的陣陣歡呼聲,為精綵球技的鼓掌聲,還有失分時的懊惱聲交疊在一起,演奏出了一首振奮人心的樂章。看!沙排場上人人揮汗如雨,衣服早已經濕透,一張張被烈日晒的紅紅的臉上都透露着快樂與興奮,這運動的氣息撲面而來。我們也迫不及待的加入了比賽!彈性十足的排球似乎已經不在是單純的運動用具,它儼然成了我們身體的一部分,我們賦予它行走的路徑,指揮着它將運動的熱情和比賽的友情互相傳遞!

  雖然軟軟的沙子限制了我們的“超人”發揮,不過,不時出現優美的“魚躍救球”,依然得到了陣陣叫好!——這些是最原始的,最真誠的發自內心的快樂符號。那一刻我們明白了朋友間的友誼是如此美妙,那一刻我們感受到了汗水揮灑過後是多麼地輕鬆自在……

  “咕嚕!咕嚕……”肚子開始抗議,原來以是晚飯時分。

  海邊的小木屋旁,我們體驗着燒烤的樂趣!真正吃的人不多,玩的人卻不少,有幾個朋友的手藝超棒,還得了“烤肉大師”的稱號。吃過大西瓜,休息了會兒,我們的手又“痒痒”了,甩掉餐具,繼續上陣吧。我們火速跑向沙灘排球的場地!嗬!好多人啊!居住在周邊好些居民,吃過晚飯都出現在這裡。在海邊的大堤上,做健身運動的,散步的,徑走的,跑步的,演奏着“健身交響樂”!沙灘上,有成群結隊在沙灘上踢沙灘足球的;有父母帶着孩子三口之家一起在沙灘上挖坑、堆山丘、打沙仗的;還有人在沙灘上小跑,跳操的……一旁沙灘排球的幾個場地也早就被別的隊伍“捷足先登”了!我們來晚了,不過,沒有場地又何妨!就在旁邊的空地上打一場隨意的排球賽吧!

  喜歡和朋友們一起玩的日子,一起去海灘,一起打球,一起逛海邊,一起歡笑……瘋狂的運動一天,晚上雖然有點累,但心裡卻是從未有過的塌實自在!想象着那藍天、碧海、陽光、沙灘搭建的舞台上,似乎自己已然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這是何等的愜意!

您正在瀏覽: 海灘上的瘋狂
網友評論
海灘上的瘋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