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黃昏甲夜一更間

黃昏甲夜一更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黃昏帶着迷人的醉意,悄悄覆蓋了整個齊魯大地的東北部。

  我帶着飽嗝,摸着變小了的啤酒肚,晃晃悠悠的來到了理工大的3號教學樓。

  則其良室而坐,滿堂皆靜,蓬蓽生輝,威嚴頓生!我找不到在這個環境下坐着,而不讀書的理由!

  拿出《石化規》和快沒有水的中性筆,一字一句的讀的心生歡喜!

  正在意猶未盡之時,一股‘貴婦人’的香水味道從走道襲來,這香味恰好抵消了走道里的尿騷味!此時此刻的心境猶如:”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清澈!如此甚好,美麗無限!

  我來不及閃躲,就被這味道和幻想中的哪個‘她’所征服。

  想必對方必是‘白富美’級別的美女‘學霸’,於是心生妒忌,想入非非……當時我正看到:”液化烴、燃氣體儲罐之間應與最近的消防通道之間不得少於120m。“

  於是我反問自己:”這心火的消防距離又該是多少m呢?“我努力用意志抵消着身體內荷爾蒙的猛烈分泌!逐漸,美好的味道漸行漸遠。我這方才收回自己的‘屌絲’情懷。

  黃昏是多好的時刻,沒有陽光的直白,沒有深夜的漆黑,就像在夢境中,那種似見非見的意境,給人以無限的遐想。難道不是美的象徵嗎?美不一定去看;去摸;去得到。真正的美擁有大眾化的性質,帶着面紗而含笑點點的夢境。

  正好比,一個裸體放在你面前,你並不感覺有多麼美。反而那些半遮半掩的衣服,給人以提神的感覺!

  又好比白居易小屌絲《琵琶行》中所講:”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之神韻!

您正在瀏覽: 黃昏甲夜一更間
網友評論
黃昏甲夜一更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