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空氣,清新劑

空氣,清新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空氣清新劑

  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偶有休息卻也咋床上慵懶的度過。這想必不是我一個人這樣生活吧。

  我們都抱着一個沒有實現的夢想,在緩緩前進,像是正在前進中的自行車,少了這份夢想我隨時都有倒下的命運。辦公室的我們,嚮往着未來自己能叱吒風雲。卻不想手頭一大堆瑣事在等着我們去處理。

  每天看着忙碌的上班生活,卻又那麼清閑。只有當忙碌的時候,我們才會想起我們的“偉大”夢想,可是清閑下來,卻不再去“幻想”它。有時候在怨天尤人,有時候在想自己為什麼不努力,不曾想過,我們現在一直是在思想的空間里,我們的實際行動去哪兒呢?

  最近在流行一些勵志的文章或者哪位哪位的經典語錄,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我們是應該努力,是應該三省,是應該和時間賽跑,是應該為夢想去奮鬥,可是我們都停留在“應該”這個字眼上。我們的動力去哪兒呢?

  有天早上有急事需要處理,出門坐在公交車上,看着窗外的景色,一輛又一輛的私家車寶馬,奔馳,東風等在路上行駛着,我看看手錶發現只有6點,我再想想我自己的生活,要是今天沒有事情的話,我現在這個時候還在睡覺吧,我相信你可能也在睡覺,星期六的早上我們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下,睡到9點不為過吧,可是那些不是我們所嚮往的有車有房有事業的生活嗎?但有沒有想過,他們現在有房有車了還那麼早起床開車出門時為了什麼?我們現在一無所有去整日想着怎麼可以偷懶。慵懶把我們的激情都藏哪裡去了.

  清晨陽光剛剛好,空氣清新。

  ---夏釨/文

  2014年08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空氣,清新劑
網友評論
空氣,清新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