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顏四大殺手

紅顏四大殺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寧觀地獄修羅魂,莫上西樓獨賞月

  這兩句詩是形容剛從江湖上崛起的一個新秀殺手組織“西樓”西樓是一個名叫王承賢的人一手組織起來的,可是人們對他卻是一無所知,連最老的的武林前輩也對他隻字未聞,而他的屬下四大殺手卻在江湖上如雷貫耳;

  一年前,活躍在江南鹽道上的強盜頭子“虎頭鯨”被人刺殺於隱秘的山寨中,在隨後的官府圍剿中,“虎頭鯨”十三年打下的基業灰飛湮滅,他的屬下一網成擒,光牽連出來的朝廷命官就高達18位之多,傳說;執行這次刺殺任務的就是“西樓”

  九個月之前,江湖上最鼎負惡名的殺手組織“血殺”被人狙殺,其頭目竟然是江湖上有名的正道人物,紅月山莊的莊主洪嘯天,那麼死於刺殺的紅月山莊上一代莊主的幕後黑手豈不是他自己的徒弟?傳說執行此次狙殺任務的就是“西樓”

  五個月之前,盛傳最有名的採花賊“花留香”被人誘殺;

  五個月前,橫行於京師的相爺之子陳曉豐,被人刺殺,老百姓拍手稱快了好幾天

  三個月前,手握重兵的京師都衛使秦偉被皇帝滿門抄斬,罪名是意謀反叛,在隨後官方公布的罪證中說明,秦偉準備在皇帝狩獵當日指揮手下將皇帝密捕,原后控制整個皇宮,挾天子以令天下。傳說這些證據都是“西樓”搜集的!

  然而,沒有人見到西樓殺手的容顏,也不知道他們是何方的神聖,為何做了此等大案要案后,官府為何不去追究,皇帝為何可以容忍這樣的一個組織在他的眼皮底下活動,在人們的茶餘飯後,成了人們的談資。

  西樓內,窗外陽光明媚……

  “四公子,此次行動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這是大公子讓我轉交給您!”一個身着錦衣華服的中年人遞過手中的信箋,對着坐在太師椅上的青年說道:

  王承賢接過信箋放在茶几上,起身舒爽了下筋骨,對着中年人微笑說道:“王叔,“看來西樓又有事做了啊”

  新月居

  一個圓形的桌子圍坐着四位絕世容顏的姑娘,誰也無法想象得出,就是她們四人令江湖上聞風喪膽的四大殺手?

  代號風,肖婷四人中的大姐,頭腦冷靜,具有非凡的領導能力,其兵器為王承賢送給她的天下第一名劍“雪朔劍”其劍如霜似冰,能影響用劍人的性格,王承賢也是看重了這點,所以當初花了大力氣才從一個隱士手裡弄來的。

  代號花,楊小滿,二妹,為人開朗俏皮,是四人當中的開心果,其兵器為祖傳的綠玉蕭,能發射一次帶有千年寒冰的細劍,為江湖上一等一的暗殺兵器

  代號雪,汪秀,三妹,孤傲冰冷,如同肖婷的雪朔劍一般,平時很少說話,一般的時候都是在房間里靜靜的看書,是四人中的有名的“書獃子”

  代號月,丁咚琴,小妹,嬌小可愛,使用的是匕首,善於隱藏和暗殺,千萬不要被她外表楚楚可愛給矇騙了,她可是四人當中最讓人瘁不及防的殺手;

  “剛剛接到公子的飛鴿傳書,另我們速到西樓,你們去準備下,下午就出發”肖婷望着三姐妹,沉聲說道;

  “呵呵,有可以見到公子了,上次見面好短哦,這次我說什麼也要在西樓多住一段時間。”丁咚琴揮舞着雙手,喜笑顏開的嘟噥道;

  “花痴”汪秀鄙視了丁咚琴一下,起身回了房間。

  “姐姐,她又罵我,我算算,這是第幾回了,五十三,不對,五十四回了,不行,我也要罵回去,書獃子,書獃子……”丁咚琴一邊細細的嘟噥,一邊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真受不了她們兩個”楊小滿看了看肖婷,無奈的言道;

  “呵呵,我可是聽說某人幾次都按捺不住,要往西樓跑,呵呵,二妹,那個人不是你吧!”肖廳嬌笑道;意味深長的看着楊小滿。

  "哎呀,姐姐,你說什麼呢,人家哪有……”楊小滿無比嬌羞的呵斥道,腦袋也低到胸口前。

  肖婷看了看楊小滿的表情,得意的笑了笑,又說道:“二妹,不知道是西樓的風景好看,還是那個人好看……哦!”肖婷特別加深了尾音。

  “當然是人…….姐…姐!”楊小滿無意泄露了心思,舉起粉拳,就去捶打肖婷,很快兩人就鬧成一片。

  …….

  “好了,別鬧了,各自到房間收拾下,下午集合”肖婷沉穩的意識到此次任務的重要性,一般西樓出動他們,就已經是很棘手的任務,而且這次還是四個一起去,說明這次任務的艱巨。

  “恩!姐姐,那我先回房了”楊小滿整理了一下凌亂的衣服和長發,轉身打了招呼就回房間里去了。

  只剩下肖婷一臉的沉默,從腰扣里拿出傳書有看了看上面端正豪邁的字跡,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的竹林發獃…….

  傍晚時分,王承賢正在大廳里準備用餐的時候,管家來報,說風花雪月已經在偏廳等候。

  “讓她們四個都進來吧!好久沒見到這些丫頭了!”管家得令慢慢退下去了,王承賢喚來邊上的一位丫鬟,輕聲說道“去準備四副碗筷,另外把特殊腌制的竹筒泡菜也拿上來吧,那四個丫頭可是愛吃的緊……”想起上次吃的時候,她們四人的樣子,王承賢臉上漸漸浮起笑意

  “拜見公子!”肖婷四人進了大廳后,先後微微行禮,王承賢一一額首,揮手示意四人坐下一同用餐。

  “不是說了嗎,你們四人到了我這,如同你們新月居一般,還做得如此客氣作什麼!”待四人坐下了以後,王承賢笑呵呵的說道;

  坐下了以後,還是小妹按捺不住,首先投訴道:“公子,三姐老是欺負我,大姐又不管,你可一定要管下啊!”說完,一臉嬌羞充滿期待的望着王承賢。

  王承賢笑呵呵的聽着丁咚琴說完,又轉頭看着汪秀。說道;“可曾有此事啊!”汪秀低了下頭,低聲說道:“回公子,確有此事!”王承賢夾了塊魚塊放到汪秀的菜碟里,說:“嘗嘗,廚子的手藝不錯,新請的!”汪秀原本有點紅的臉上更紅了,說道:“謝謝公子!”

  王承賢微微笑了下,又看着丁咚琴接著說道:“哦,是這樣啊,那可就不好辦啊,你看這樣好不好……”王承賢低了下聲,好象要說給丁咚琴聽一樣,但聲音卻四人都能清楚的聽到:“依我看,我給你三姐找位夫君,然後再讓她的夫君甩掉她,讓她傷心欲絕,你看如何?”王承賢一臉誠懇的期盼着丁咚琴的答案。

  原本孤傲的汪秀聽到公子這樣說,頭更加的低了,都看不到她臉上的表情。

  “哇!公子,你不用這麼毒吧!”肖婷笑呵呵的幫汪秀解圍道;

  大廳里爆發一陣笑聲,連在一旁伺候的丫鬟也不由得捂住嘴,想笑又不敢笑,惟恐公子怪罪。

  用完晚膳!

  雅閣居

  “這次的行動代號為“伏虎”行動,王承賢說完這句話,從身後拿出一迭信箋,遞給四人,接著說道:“這是此次行動的詳細資料和線路圖,此次行動較以往不同,可能不以前更加危險,所以你們四人要注意自身安全,務必要全身而退!”待四人看完,王承賢接過信箋,丟進一旁的火盆,一會兒那信箋便化為灰燼,滿屋飄蕩……。

  “伏虎”中的虎,便是京師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相陳忠,往深里說,權相陳忠比那吃人不吐骨頭的大老虎有過之而無不及,要殺這權相,就必須先刺殺權相的“六臂”這“六臂”指的是陳忠身邊的六個爪牙。

  他們分別是“飛鴻劍客雷健”雷健身高八尺,相貌堂堂,善使長劍,其劍快如飛鴻,故江湖人稱飛鴻劍客,上有七十老母一名,雷健雖為虎作倀,但其為人非常孝順,從不違逆他母親的意思,是個難得的大孝子。陳忠也很看中他的人品,對他極其看重,故,欲殺陳忠者,必先斬殺此人。

  “穿山甲”金強,原本是個盜墓賊,後跟隨陳忠,其武器為三尺長鎬。

  “判官筆”朱文豪,聽說原本是書香門第的公子,后家逢巨變,逐上山拜得名師,學得一生好武藝,想從陳忠處從新光耀門楣,武器為判官筆,為陳忠手下二號大將。

  “落葉刀魔”胡源,為最先跟隨陳忠的一員大將,其好酒好色,刀法醇厚,其落葉刀法一但使出,人便如同着魔一般,有萬夫不當之勇,死在其手下的正道人士不計其數。

  “輪迴珠”王宵,原是少林寺的受戒弟子,喜食酒葷,后私自下山,更加為非作歹,欺男霸女,後跟隨陳忠,更加囂張,原來在少林寺時有一次因犯葷戒,被長老杖責二十,王宵一直耿耿於懷,逐帶上其它兄弟上少林寺將那位長老杖責至死,末了,還說此賊不經打。其兵器為胸前掛的一串佛珠。

  “水上飄”楊康,輕功了得,原專幹些偷雞摸狗的勾當,后被抓關進大牢,被陳忠收為手下,專做些刺殺和陳忠作對的人和偷盜一些對陳忠不利的文件。

  此六人平時依仗陳忠的權勢在京師更是囂張跋扈,只因他們個個武功高強,一些討伐的正道人士死於其手,而誰要陳忠死,這便不是肖婷他們去考慮的,只知道此次一人可以拿到二十五萬兩白銀,夜深如墨,陷阱張羅,只待虎入……

  京師,臨安街

  此時以是深夜,楊康打着酒磕,抬頭望瞭望漆黑如墨的夜空,心裡暗罵道;什麼鳥天氣,月亮都沒有個,那些個小崽子都不知道到哪裡風流快活去了,想到風流,楊康不由得想起“春香樓”的小翠,那白花花的身段,彷彿就在眼前一樣,令他下腹的慾火一下子升起來了,就在這個時候,楊康的眼前突然出現一個窈窕的身影,楊康心裡暗笑道;他媽的,今晚運氣不錯。楊康看着那窈窕的身影慢慢的走近,他張開雙臂準備將那身影擁抱入懷,嘴裡還污言穢語:“美人,來,讓大爺疼……!”忽然覺得心口一涼,那窈窕的身影從身邊而過,楊康的雙腳在也沒有力氣支撐他的上身,一下子癱倒在地。慢慢的他覺得自己好想睡覺,就閉上了眼睛…….

  第二天,相府正堂

  此時的正堂地下並排着放着兩具屍體。陳忠和雷健,金強,胡源,朱文豪五人望着地下的屍體。“昨天晚上,下人報告說在臨安街上發現老六的屍體,我趕忙趕過去,並通知了各位兄弟,聚在一起的時候,發現老五,也就是王宵沒有蹤跡,立時感到不妙,結果在武都街的一個酒館發現老五的屍體。”作為六臂之首的雷健說出這些,其餘三位都是咬牙切齒,畢竟曾經是兄弟一場,而且照這樣看來,下一個目標就是他們四個。

  “他奶奶的熊,王八羔子,要是讓老子抓到,我要殺他祖宗十八代!”胡源平時和王宵最為要好,這個時候看到王宵為人所害,氣憤交加,“砰”的一掌下去,兩寸許的紅木桌子應身而碎。

  陳忠擼了下鬍鬚,沉聲言道:“有沒有什麼線索,知不知道是誰做的!”

  雷健望瞭望地下的屍體,接著說:“仵作驗傷后發現,楊康是被人從前方用細劍之類的武器襲擊的,而王宵的背後有一處創口,卻不為兵器所傷,也沒有發現暗器和毒藥之類,而是創口覆蓋一層寒冰,,如果我料得不錯,這應該是……”

  “西樓”

  陳忠接着雷健的話說完,他接著說:“老夫對這樣的傷口還是有點印象,“虎頭鯨”的屍體上好象也是這樣的狀況”

  “相爺說得極是,此樣的創口還出現在紅月山莊莊主的身上,看來西樓的人開始對相爺你的人下手了,說不定,他的下個目標就是我們了!”

  “這幫烏龜王八蛋,只會躲在暗處,別叫我抓住,要他們好受……”胡源雙眼幾乎要噴出火來。

  就在這個時候,一陣嬌笑,銀鈴般的聲音傳來:“我娘親說了,在背後說人家壞話可是不禮貌的哦!”只見丁咚琴從屋頂緩緩降落下來。雷健及其餘三位衝出正堂,見是丁咚琴一人,雷健不由大喝:“大膽,擅入相府重地,死罪難逃!”

  “呵呵,道是做爪牙做久了,也做出點官威來了呀!”楊小滿一臉的嘲諷,從屋頂上落了下來。

  “找死,就你們兩個,也想殺我們,簡直就是笑話,”胡源持刀而立,望着二人怒道;

  “要是四個豈不妙哉,咱們兄弟一人一個討回家做老婆,大哥覺得如何啊?”金強滿臉淫笑的上下大量着丁咚琴和楊小滿,嘴裡說道;

  “那就要看你有沒有命去享受了”從後面從容的走出二人,不是肖婷,汪秀還能是誰,肖婷話已說盡,抽出“雪朔”劍已然出招,劍氣如風,直刺的便是滿口穢語的金強,其餘三人也是各自為戰,好不混亂,早已驚動的護衛將這裡里三層外三層的圍個水泄不通。

  此時場上是汪秀對雷健,丁咚琴對朱文豪,楊小滿對胡源,只見肖婷一把“雪朔”劍盪出陣陣劍影,如同跗骨之蛆,纏着金強,怎麼也擺脫不了,慢慢的,金強的面門上涔出冷汗,瞳孔慢慢的放大,下意識的挪動腳步準備逃跑,他知道自己還年輕還有大把的錢沒有花,大把的女人沒有玩,然而沒有跑幾步他就再也跑不動了,他只覺得胸口一顫,低頭一看,三寸長的劍尖從胸膛穿出來,他忍不住大叫一聲,在別人的耳中卻成了慘叫……

  金強慘叫一聲,肖婷一甩手,抽出“雪朔”劍,金強扶痛撲面倒下,抽搐了幾下,便氣絕身亡,也在這個時候,同雷健對決的楊小滿漸漸有些不支,雷健大喜,不由得加快了攻勢,劍勢更是快如同閃電,只聽到一聲嬌喝;一聲細微的機關開啟的聲音,雷健忽覺得面門白影一閃,一朵潔白的菱形寒冰直刺雷健的面門,他的招式一但催發出來,想要收回來,很難得收住,還沒等他明白這是不是傳說中的神秘暗器“寒冰”的時候,他只覺得額頭仿若蚊子叮咬了一般,接着變失去了意識…….。

  朱文豪和胡源見雷健不明不白的被殺,心中恐懼,再也不復剛才的狂妄摸樣,二人打了個眼色,晃了個虛招,剛躍出幾丈遠,朱文豪慘叫一聲,從半空中落了下去,掉進荷池,激起一片水花。胡源正感到不妙,忽覺得眼前一花,喉間一痛,一道血箭從他的脖子射出,他想叫一聲,卻“咕嚕”的發不出聲,只見不遠處丁咚琴正將匕首回鞘……

  “報告!護衛長,相府外來了好多的錦衣衛,………!”

  …………….

  “陳忠可有尋到?”西樓中,王承賢背着雙手問道;

  “剛傳來的消息,被風花雪月就地格殺,取陳忠的首級正往回趕!”管家彎腰答道;

  “好”

  “好”

  “好”

  一連說了三個好字,王承賢面露喜色吩咐道:“立刻準備120萬銀票!”

  …………

  權相死了,被人刺殺了,不知道是誰傳出來的消息,皇帝對此事反應強烈,嚴厲各衙門務必查處真兇,后說刺客被抓到了,並叛了斬立決,聽說皇帝還按照大臣的禮儀安葬了陳忠,只是那一具屍身沒了腦袋,不管皇帝怎麼處理,最高興的還是老百姓,京師的百姓接連着歡慶了三天……。

  皇宮內

  “四弟,這次動用你西樓的力量也純屬不得已之舉。”身着黃色龍袍的皇帝端坐在龍椅上,一臉欣喜的言道;

  “皇兄何出此言,西樓若沒有你在背後撐腰,哪裡能走到今天,我還沒感謝你救我手下的事情呢?”王承賢說完先笑了起來

  “上次,棋還未下完,為兄想接着在戰……”

  “小弟樂意奉陪”

  哈哈

  哈哈

  ……………………….

您正在瀏覽: 紅顏四大殺手
網友評論
紅顏四大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