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夢似輪迴

如夢似輪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如夢似輪迴

  如若只是一個淺淺的回眸,怎會驚醒我今生的夢?夢裡,我為落花君似流水——題記

  曾憶得前世我為江南岸邊的浣紗女,君騎坐汗血背,風發騁沙場,伊人羞澀,得君深情回眸,從此伊人心付君,日日望君歸。

  馬鳴伊人心似鼓,夜起拔素琴,一顆顆相思的晶瑩繁亂了琴音,早已彈過千萬遍的音律,此刻為君不成曲!

  繁花落盡、秋葉凋零、冬雪飄盈、春花又生!一載復一載,而你,似那風中的蒲公英,不知在哪兒着了根?

  鋪素箋, 滿地相思無處寄,獨自熱淚,煮相思!

  朝起、夕下,整整一個青春荒蕪在你無意的回眸,一眼萬年,於是,我跪求於佛前,今生能與君長相廝守!

  我不願,不願將此深情一眸就此忘卻,我不願,不願相信只是深情緣淺!

  走上奈何橋時,我閉上了雙眼,推開了夢婆的那一碗忘情湯藥,轉身跳入忘川河,輪迴千年的煎熬只為來生能與君再續前緣!

  千年後,我為千金,你是秀才,千年的煎熬相思苦終在此生得償夙願。

  君赴考途,急色匆匆,伊人蓮步婀娜,不慎跌入君懷!抬頭,看到那雙等待了千年的眼!

  煎熬千年,期盼千年,幻想千年,俊容此刻浮於明眸前,嬌顏頓失色,心海翻滾波,為君塵封千年的真心瞬添七彩顏色!

  君諾言:等我功成名就歸來日,便是花轎迎娶嬌娘時!

  此後,嬌娘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日日倚窗檯,候君花轎來府前。

  春去秋來,心似秋日黃葉,一片片掏空,七色玲瓏心怎就幻化成一地碎片?

  莫非?還得輪迴千年,才能與君共燭話窗前?

  遠處孰人蕭聲凄涼?仿似笑我為情狂!

  我不願,不願認君是那負情郎!

  我不願,不願煎熬修得郎空言,

  我不願,不願君屋藏得另紅顏!

  苦等二十載,再無緣見郎容顏,縱身跳入西湖畔,仿若前世忘川河邊的果斷!

  伊人身沉西湖底,凈水洗去相思苦,勿再修千年!千年輪迴千年戀!輪迴千年終戲言!

  (註:本文章系如夢似輪迴原創,不經同意,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如夢似輪迴
網友評論
如夢似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