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的雨

春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的雨——

  我還沒有從昨夜的夢裡醒來,只是覺得外面的世界灰塵一片,我還沒有準備好再一次去聽聽雨聲,蘇醒時早已是一片狼藉。

  或許夢裡的自己是殘忍的,依賴着所有的興趣,不肯遲遲覺悟,或許夢裡的自己是無助的,依靠着精神藥片,不肯與這個春的雨交面。

  一切都註定好了要這樣,一切都註定好了要那樣,所以我坦然地接受,所以我不停地要求,可是夢終於醒了,但我錯過了雨季。

  風吹着窗台上的玲瓏草,彷彿這也是一陣春波,彷彿瓶子里的也是一陣漣漪。

  但我無力着,但我無情着,但我生命悲涼着,但我生存無奈着,和這些相比,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我覺得自己也是不幸的。

  幸福的是我擁有了春光無限,不幸的是我失去了剛才的雨落,所以我在祈求什麼,所以我在哀怨什麼。

  一切似乎都來臨的很快,所有似乎都失去的很慢。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自白,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戲謔。

  當夜幕降下,我的春雨,隨着風吹,漸漸化為規整,成為毫無痕迹,這是否正是生命給我的東西,這是否正是命運給我的東西。

  我佇立在中原大地上,一個也許最不起眼的地方眺望,

  遠方是無限的山河,太行山巍巍而立,黃河水滔滔東流,我自我的一切都似同折翼,我自我的生活都似同折戟,這是什麼心緒,這是如何感慨。

  不過當我重新走到一個起點,不過當我再一次走過一個雨天,一切似乎都在宣告,一切都偶然發生在這裡。

  所以我不住地顫抖着,所以我不停地安慰着,,夢裡的滑落,是我的夢還是我的情,是我的心還是我的意。

  我在禱告着靈魂,用一種合適的方式去解脫,用一種自己屬於自己的條件來表達。

  所以我不安着,所以我不能着,因此生就是為了死,因此死就是為了重生。

  我看破了紅塵,我理清了思路,原來的自己就是塵埃落定,喜悅着,歡騰着,背棄着,結束着。

您正在瀏覽: 春的雨
網友評論
春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