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情滿天涯,傷滿天涯

情滿天涯,傷滿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情滿天涯,傷滿天涯

  坐看雲起/文

  午後,於半窗暖陽、半窗雲中勾兌一杯冰糖,菊花,茉莉茶,一曲【雲水謠】單曲循環着,縷縷茶煙鳥娜着,飄逸着,氤氳一室的暗香搖曳。窗台上各種盆花與陽光融合,芬芳着每一個角落。抬頭,屋檐下一對燕子靜靜地棲息在電線上一動不動,彷彿在聆聽室內的樂曲,窺視我的一舉一動。

  喜歡極了這樣的時刻,那些時光的碎片乘機如雪花般紛紛揚揚飄散,氤氳開來,靈魂也抽離身體的羈絆與我一分為二,對話古今,徜徉記憶的河流,觸摸內心的荒蕪。

  曾幾何時,那個體弱多病,愛做夢,愛幻想的嫻靜女子,渴望有一個有力的臂膀,為自己撐起一片寧靜,瑰麗的天空,牽着削瘦的芊指穿越阡陌縱橫,走過四季風霜,漫步細水長流,看夕陽西下的彩霞滿天,賞流星泛過夜空的璀璨,晶瑩。忘記疼痛,躲避喧囂,從容、優雅生命的底色。

  隨着年齡的增長,這樣的渴望並沒有減弱,而更多了憧憬,多了夢想,希望有一個懂我,愛我的偉岸男子。伴隨我的人生之旅,採擷春華秋實,豐盈貧瘠的生命,充填歲月的脈絡。過清清淡淡,簡潔,寧靜的生活,一本詩集,一首老歌,俯仰之間,白雲悠悠,流水潺潺。

  於一段閑暇時光攀上高高的山巒,舞動彩蝶斑斕,穿塵在幽篁叢生的山澗,暈染一卷綠肥紅瘦,輕煙淡雨的畫軸,棲息在心靈的綠洲一起輕吟淺唱詩意芳菲的日子,見證生命的厚重。並坐在愛琴海的邊緣,看鴛鴦戲水,海鷗翱翔,定格今生。

  也許是自己太過幻想,不切實際?也許是自己太過孱弱需要人保護?還許是自己太過懦弱,需要人攙扶?為此,紫陌紅塵,踉蹌獨行,一路追尋,一路癲狂。為那一驀然回首的心悸,為一句懂你的溫暖而傾盡所有。

  我不知道那一瞥驚鴻的眸光,是不是我鐫刻在三生石上的影子,今生闖入我的城池,惹我一世情長,又被溫柔的殘忍,傷的體無完膚,身心憔悴。不得不嗟嘆:這一生終是錯付了!原來自以為是的燈火闌珊,心靈歸宿,不過是粉末倒置了時光。不過是自己醉入一本詩歌中,在童話的王國里打了個滾!

  還是這紅塵太過繁華?我心太過貪婪?曾深情,執着的守候,只渲染了歲月的風景。所有的追求,渴望都被捻轉的光陰打磨成一粒塵埃。而倔強的生命還活在歲月的巷口,忽而悲傷、寂寞,忽而恬淡,感慨。

  人的一生總有一些不肯捨去的人和事,站在遙遠的彼岸,頻頻張望,潛伏着風中呼吸,打探。不過我還是相信,世上自有真情在。當時的溫馨,當時的許諾是出於真心,只是喧囂的塵世,浮躁的心靈抵不住慾望的魅惑,掙不斷世俗的藩籬,讓人生多了深深的遺憾與無奈。

  風中琴音誰傳送?情滿天涯,傷滿天涯。我無法扼殺往昔崢嶸,無法遺忘,更無法剪斷思念的裙裾。畢竟經歷過,感受過,人生的杯盞里,有些事終是無法拒絕的,比如疾病的侵襲,情感的來臨,決絕的轉身......“風蕭蕭兮,易水寒”亘古的月光藏心中。也許若干年年後,這些痛楚會在某個失眠的晚上爬上心房————

您正在瀏覽: 情滿天涯,傷滿天涯
網友評論
情滿天涯,傷滿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