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淺秋,安好

淺秋,安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似乎有很多話想要尋找一個出口,似乎內心深處的溪流枝枝丫丫要向外延伸,想說不能說,想做不能做,多說多做就會多錯,殊不知,曾經的言無不盡留下的只是斑駁桎梏的難以自處。

  徘徊在最熟悉的街頭,聽到的那耳熟的情話,當微風拂過,解開扉頁不過是一種欺騙的懲罰。何言虛偽,何談未來,再美麗的外衣也掩蓋不了本質的腐朽,又何須言談出來,自欺欺人的謊言你還要續編多久,已經結束的故事,你該怎樣延續出美好的結局。

  如果有一天,你想起我時,是滿心的失落和不甘,是憤怒和背叛,你是否也會想起我曾為你去做的委曲求全;如果有一天,身處某個陌生的庭院,想起我們的曾經,請你記得自己要好好的過。

  我曾想起某個人時,是委屈,是心酸,是憤怒,是……不知是喜是悲,不知該如何自處,不知?不知?不知?

  太多的不知,太多的畫面情節,是痴纏的辛酸,是甜蜜中的苦澀,似茶似咖啡,時至今日,剩餘的只是一個蒼白的過去。

  當你的信任不再,當你的情緒開始掩埋,當你的故事情節開始改變,當你不再輕言愛情,輕言婚姻,請你記得你也曾經幸福過,也有人曾為你痴痴的付出過,你也曾不顧一切的回首過。

  又是一個秋夏,青春年少的痴狂被一個又一個秋夏磨滅殆盡,留下一個自己,是隨遇而安的自己,是看繁華落盡自娛自樂的自己,是一個不再需要被人呵護才會有感知的自己。那些掏心掏心,那些傻傻的坦誠,隨風而逝,也隨季節的改變而消亡。直到再也無人問津,直到生命的盡頭處……

  你是否還記得曾近那個不顧一切,要做最勇敢堅強的自己,一直都在掙扎,都在迷茫,直到遍體鱗傷后才知道做自己的勇敢。

您正在瀏覽: 淺秋,安好
網友評論
淺秋,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