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使的眼淚

天使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使的眼淚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天使的眼淚

  天使是美麗善良的化身,在夢中、在心裡,她永遠是那樣美麗動人、善良可親。我們都願意將心底的聲音說給她聽,而她就像和煦的春風和慈祥的母親,將我們的傷口撫平。她讓我們快樂,她讓我們幸福,我們相信,天使也一定會快樂,一定會幸福,天使不會有眼淚!——題記

  她,叫小英,瘦瘦小小的,約莫三十多歲,彷彿一陣風就能把她吹倒,可就是這單薄瘦弱的身軀,長期承受着沉沉負荷的壓擠。她是獨生女,父母和她住在一起,就住在醫院宿舍樓。雖然父親有退休金,但母親有糖尿病好多年,長期吃藥打針,公公婆婆住在鄉下,就種了一塊菜地,沒有什麼生活來源,也是長期靠她們供養。她是一名護士,她老公是一名醫生,有一個俊俏可愛的十歲的兒子。

  小英每天清晨,六點鐘不到,就起床給兒子準備好早餐,然後出去買菜。回來后,等兒子吃完早餐,再送他去上學。安置好了兒子,就又下樓去把父母親的早點買回來,再給母親打胰島素,等母親吃完早餐,大約也到上班的時間了,自己就把兒子沒吃完的麵條,胡亂攪進嘴裡,才匆匆忙忙地趕去上班。

  病房裡,有好多住得時間較長的病患,看見她來病房了,眉頭立即就展開了,拉着她家長里短,說個不停,而她總是耐心地聽患者把話說完,微笑和快樂永遠掛在她的臉上。有一位老大媽說:“每天看見你微笑的樣子,我的病都好了一大截!”而小英,就輕輕地握一握大媽的手,鼓勵她早日恢復健康,讓老大媽的笑容一直甜到心裡去。

  有一天清晨,小英起床后,到衛生間漱口,喉嚨很不舒服,就咳了幾下,結果咳了一口血痰,而且胸部也感覺悶悶的。她趕緊去拍了X光片,醫生診斷為“浸潤性肺結核”。

  小英住院了,在結核病院,與家人及所有健康的人隔離治療。經過漫長的三個月的治療和苦苦煎熬,小英的身體基本恢復了正常,但仍需要吃藥和靜養。為了工作和身體的需要,小英的老公向醫院領導申請休息三個月後,讓小英轉到供應室去。院領導同意了這個合理的請求。

  回去的時候,小英的老公,聽見醫院的院子里,有職工家屬,在偷偷地議論:“他的媳婦,為了找個輕鬆茬兒,弄了個‘結核’,又住院,又休息,又到了好地方,現在的人,真是會搞哇!”

  小英的老公回過頭,看了看那幾張呻吟的嘴,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今天是小英出院的日子,小英在家人的陪伴下,走進院子,正好碰上那位最喜愛看她微笑的老大媽出來,她拉着她的手,心疼地說:“我是來複診的,我說怎麼沒看見鄭護士呢,原來你真是病了。瞧,瘦得真可憐,虧那些愛嚼舌根的人,還說你這下好了,又可以休息三個月,還弄到了個輕鬆茬兒!”小英先是怔了怔,隨即恢復了往日的笑容,握着老大媽的手說:“看到您恢復健康,真幸福!”

  晚上,小英很晚才入睡。夢中,天使一襲美麗的白衣向她走來了,天使俯下頭,用唇輕輕吻干她淚濕的臉頰,並微笑地離開,突然,她轉過身來的時候,小英看見,天使的眼睛里留下了晶瑩的淚珠。啊,天使,你不要流淚,天使不需要眼淚的!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眼淚
網友評論
天使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