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拽縷暖陽,明媚雨季

拽縷暖陽,明媚雨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終於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雖然難得回家一趟,卻顯得還是那樣匆忙。一直是馬不停蹄,這裡那裡跑個不停。短暫的停留,沒有過多的時間在家逗留。娘家,姐妹家,自己家,跳着跑的。糾結的是,回到自己家,開門居然開了幾小時。踏着厚厚的灰塵進屋,到處是老鼠的痕迹和蜘蛛的大小網。雖然是樓房,門窗也關閉嚴實,久未住人,卻依然一樣顯得那麼的冷清與空寂。折騰了幾小時收拾了房間,天已黑了。合上電閘,悲劇了,所有燈都不亮,鬱悶至極!父親送來了蠟燭。於是,空寂的房間有股溫暖閃爍。

  穿梭在這家那家,最開心的是孩子,見啥啥新鮮,玩得起勁得很。玩着泥土,編着竹枝,拉着夥伴,尋找春色,廣場嬉戲,抱着本本,開心至極。

  時值早春,陰雨綿綿,老天沒有對我額外眷顧。回家的幾天一直陰雨不斷。就有一天太陽露了下臉。而時間不會因為誰而暫停片刻。由於居多情況,我沒有太多的時間來等看老家的春暖花開,原本打算回家看風景的計劃已成空。浙漂的我,來不及看父親鬢角的白髮又增了多少,沒顧得上幫老人洗件衣服做頓飯,沒來得及給母親燒點紙錢(曾在孩子玩耍時,偷偷去母親的墳前,定格了那堆令人心痛的黃土),就又急匆匆的踏上了返回的里程。

  大包小包,盛裝的是家人的關愛;電話短信,傳遞的是至親的牽挂與溫暖。

  許多心情,不知從何梳理;很多感動,將永遠銘刻在心。淺筆只能記下些許點滴,終描不盡親情的溫度。快節奏的時代,快節奏的生活,快節奏的步履,於是連心緒也急速飛轉,來不及整理,來不及安放。輕拽一縷故鄉暖陽小心置於行囊,留待細細明媚他鄉陰霾的雨季。

  獨在異鄉,誠祈,親人安好!穿梭於世,唯願,少些愧疚!漫漫紅塵,只求,淺淡幸福!

您正在瀏覽: 拽縷暖陽,明媚雨季
網友評論
拽縷暖陽,明媚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