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當思念成為習慣

當思念成為習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是一個訴不完的故事,淡墨流年,懷念着那擱淺的回憶,總有一種情感,蔓延着心海,繾綣成殤。有時候想起,是一種幸福,是一種安慰,有時候不經意的邁過熟悉的景,然後不經意的想起那些過往的歲月,卻又是那麼的痛側心扉。也許指縫太寬,流年太過狹窄。經過的事,遇見過的人,不管曾經是多麼的深刻,卻還是隨着歲月一同前行,風過無痕,只留下那一絲絲的痕迹,追尋着故事中的人,故事中的你我他。

  這個夏天,缺少了你的存在,就也成就了我對你的思念。時常在一段不經意的時間裡,潛藏着憂傷,讓相思渲染着一地的凄涼,躲在燈火闌珊處,懷念一段時光里的幸福。也許思念已經成為一種習慣,習慣着,不管何時何地,白天還是黑夜。幸福還是憂傷思念着被歲月揉舊的篇章,曾經用一張一張的紙記錄著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而如今,那些光陰的故事都已掩藏物是人非的歲月里。多少個夜裡,面對那一沓沓蒼白無力的紙張,寫滿了多少回憶,寫滿了多少思念。可惜,歲月悄然無聲,故事總有個結局,只是那個結局讓我無力承受,一直都還沉浸在斑駁的光陰里,我該如何走出對你的思念,也許,思念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卻怎麼也不覺得突兀。

  當思念已成為一種習慣,天涯海角,無法追尋的你,總會不由得回憶我們的點點滴滴,想你在落日的黃輝,無論開心還是難過,總想着你能夠在身邊。

  當思念成為一種習慣,總想知道你在幹嘛,可是山水相隔卻又是一道無可踏越的距離,面對着望斷天涯的思念,總習慣着拿出手機,看有沒有你的消息,一次次的看着那黑黑的屏幕,希望能夠帶來你的信息,呵呵,我也知道那是不可然,可總還是會每天習慣的掏出手機,將思念你的話編輯,發送,只有他才能將對你的思念傳遞。只是,一句都沒能等來你的信息。

  行走在回憶的長廊,拾起那些零亂的過往,卻在怎麼也拼湊不出從前,那些甜蜜的歡笑,幸福流年,此刻,變的那麼蒼白,再也找不回曾經的笑容。回憶的盡頭,只剩下落葉飄零,早已記不起,曾幾何時,那般爛漫的遇見,那般的為愛執着,面對着那故事裡的點點滴滴,總裝做一幅堅強的樣子,但面對着現實,卻又是那麼的脆弱,孤單。心累了,總想着找一個溫暖的港灣,愛走了,只留下了想念,寂寞的年華里,也只能靠着回憶取暖。冷暖自知。

  當思念你成為一種習慣,我便不再有所期待...就像每天都要穿衣吃飯,這不過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是否願意,也已經離不開了。當思念你成為一種習慣,我便不再有所期待...什麼都會老去,思念也會老去,最後不過是一張畫卷,寫滿相思的淚痕,卻已是不知不覺的風乾。

  回憶里,有着多少思念,思念里,又有着多少牽挂,牽挂里又有着多少無奈。我們的天涯,究竟有多遠,相思的筆端,輕描談寫了多少回憶,當思念成為一種習慣,你可感受到我如痴,如醉的想念。當歲月抹平了繁華的背後,你又可曾感受到我如泣,如訴的悲痛。想你,時常在回憶里,就算再悲傷,如何痛側心扉,都不曾忘記,那孤獨里的美好。當幸福流逝成光陰的定格,又有什麼值得我們去懷念,當思念成為一種習慣,心總是空虛的只剩下寂寞。尋念與海角天涯,風氣發殘,行念千山萬水,尺遲天涯外,又有多少等待。

  一次纏綿的夢裡終於與你相逢。可模糊的面容讓我無法透視你內心的朦朧。相逢的快樂是如此的真切,真切得夢中的我, 竟然在懷疑這究竟是不是夢。呵呵,這本來就是不忍醒來的夢啊。可這不願醒來的夢還是被冰冷的淚水流逝。而我的靈魂卻從此不再歸體,只在那片想像的屬於你的天空下,流浪成一片白雲,在紫色微風裡徜徉飄動。 我也曾試着遺忘你那浪漫溫情的目光,一直想掙脫那也許是無意間撒下的情網。虛擬的空間里,友情也好,愛情也罷,哪裡會有地久天長?我也曾試着忘卻你遺留在我心裡的憂傷,抹去心底那些失望的陰影,總想走出這幽深情感的籠罩,給心靈一點輕鬆。心的空間裝滿過甜蜜,也盛滿了酸澀,然而,波濤洶湧后的沉寂里,你卻依然在我心中。我真的沒有那種力量,想忘卻終不能忘,也只能把思念埋在心底,企盼在黑夜裡再夢一回你的身影,思念在夜裡。

  回憶總是這樣魂牽夢繞,思念總是這樣如影隨行,路過你的世界,沒然留下你,卻染上了孤獨,瘦了一生的想念。遇見你的幸福,卻沒能留下幸福。原來,緣來,遠去,緣去。那些情深緣淺的輕嘆還在阡陌紅塵里低吟淺唱。芳生浮華,幾經春秋,輪迴有歌,相思幾寒。千秋有夢,道盡相思,花開花落,冷暖天涯。紅塵有淚,哭了相思,寒了筆尖。青春的流年裡,有着無法磨滅的曾經,相思的渡口,有着輪迴幾世的等待。

  當孤單隻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 ,心在流淚 寂寞是一個人的悲傷 。 這些由思念所帶出的心情在歲月中流逝,我只能用另一種文字的形式將它們紀錄。末了,輕輕地寫上一句,我想你,淡淡的,如茶一般。

  殘花弄月

您正在瀏覽: 當思念成為習慣
網友評論
當思念成為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