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只是路過江南,恰如你路過我心上

我只是路過江南,恰如你路過我心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煙花三月,江南柳絮紛飛。似要舞盡一場經年的思念,不肯落去。

  二十四橋仍舊佇立,橋邊紅葯年年妖嬈盛放,是等待途經的過客,還是等待一個不會歸來的故人?

  月色清冷,波心微漾。此時,該有一位玉人,素手纖纖,執一支彤色簫管,讓泠泠簫音劃過長夜,驚起沉睡的相思。

  我掬一捧月華注入茶壺,在紅泥小爐上細細煎煮。裊裊茶煙升起,幽香漫入無邊夜色之中。寂寂長夜,我在月下獨飲一盞香茗。青瓷盞中,茶水由滾熱漸至溫涼,卻仍不願歸去。

  自己也說不清楚,究竟是想等待什麼。一個未歸的故人,亦或是一個未完的故事?

  落花時節,江南風景正好。我獨自走過煙雨長橋,青石巷陌,所有景色一如那年初見,只是,再不曾邂逅那抹白衣勝雪的身影。

  我走過三月的江南,煙雨迷濛,飛花漫天。我曾以為世上最令人迷醉的風景,而今,都歸於沉寂。

  於是,便將所有關於江南的記憶研成水墨,染就半朵青蓮,靜靜開在紅塵之外。

  我只是路過江南,恰如你路過我心上。

  文/雨歇微涼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路過江南,恰如你路過我心上
網友評論
我只是路過江南,恰如你路過我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