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一

  大同實驗學校 六、四班 戴清韻 指導教師 盧東梅

  先看看目錄吧:第一單元:創造科學奇迹的中國。

  第二單元: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的中國。

  第三單元:國際地位日益提升的中國。

  第四單元:成功舉辦奧運會的中國。

  第五單元:眾志成城的中國。

  第六單元:與時俱進的中國。

  這是我暑假反覆閱讀的《祖國在我心中》這本書的目錄,今天我想說的是眾志成城的中國和《用生命保衛學生的人民教師》。

  在5.12大地震時,三位老師:譚千秋、吳忠紅、張米亞,他們用血肉之軀,保護了幾位沒來得及逃走的學生,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回學生的生命,犧牲小我,完成了大我

  看了文章我感想頗多,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短短80秒,就有數百萬生命被推到了生死邊緣。這也包括了那三位老師與那些可愛的學生們。雖然現在離5.12大地震已經有1年之久了,但每天,當時發生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時時出現在我眼前,讓我揮之不去。

  就說說德陽市東汽中學的譚千秋老師,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他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名學生。四名學生都獲救了,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在消防叔叔把他們找到后看見四名學生活着,於是用力搬譚老師的手,結果搬都搬不動,最好消防叔叔愴然淚下,把譚老師的手給鋸下才扳開。

  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因為我感受到了,在自己身邊的老師也是這樣的,老師們用各種方式保護着我們。不管是轟轟烈烈還是平淡無奇,都向我們傳遞了一種強烈的情感,那就是充滿責任與關懷的師愛。

  我看見譚老師被埋在廢墟之中,已經血肉模糊,讓人不忍看,但又不想不看,因為那場面令人太……這就是師愛,當時的師愛真可以跟母愛相提並論了,因為它太偉大,太無私了!

  看到這裡,我想我要珍惜我跟老師在一起的快樂美好的時光,真想跟一起陪伴我的老師們說聲I LOVE YoU!

  老師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二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群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錦繡山河。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麗。祖國的胸懷寬廣無比。

  我們同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龍的傳人。

  祖國的富裕強大,讓我們的幸福之花永綻輝煌。歷史告訴我們沒有中國,就沒有家,落後就要挨打。當帝國主義在我們國土上踐踏,每個中國人臉上都流着淚,心裡淌着血,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前行。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

  這一刻,我們所有的心田流露着自豪!

  這一刻,我們所有的眼眶溢滿着驕傲!

  這一刻,我們要共同祝願:祖國萬歲。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三

  “輝煌的記憶,留存在十月的陽光,我們等來了黎明的曙光,漫漫長夜永遠一去不返。”沒錯呀,1949年10月1日,當全中國人聽到中國解放了的時候,心裡按捺不住的興奮,也不由得想起來:“董從瑞為了新中國的勝利,捨身炸碉堡”、“中國水師鄧世昌壯烈殉國”、“狼牙山五壯士用行動來表示對黨的忠誠的英雄事迹”……沒錯呀,這些英雄人為了新中國的解放,時時刻刻把祖國,把人民,把共產黨放在第一。

  “不能忘記,一國兩制的壯舉,香港、澳門相繼回歸,幾代人的嘔心瀝血,終於得償所願!”1842年8月29日,我們中國與外國簽訂的第一的不平等的南京條約。第四條:割地:割香港給英國。當每一個中國人聽到“南京條約”時,心中很悲痛。當1997年7月1日凌晨0點時,我們都經不住流下眼淚,香港終於回歸了,1943年,中華民國終於廢除了“南京條約”,終於廢除了對我們不平等的條約。

  想一想,那些英雄人物:文天祥、鄭成功、林則徐、關天培等等,都把祖國、人民記在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四

  班級:一年級二班 學生姓名:王超 學生家長姓名:徐同芬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讎,萬隆會議結朋友。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  小荷作文網 www.zww.cn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認識到要想讓國家強大,不受外國的欺負,我們現在就應該好好學習,把國家當成自己的小家庭一樣,美化她,建設她,尊敬她!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