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靈魂的旅伴

靈魂的旅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夜雨寒

  緊裹着漆黑的夜空,冷酷、迷茫、失望一刻不停的侵襲着一個個生靈。夜,很長,很深。路,迢迢無盡。相伴,只有顧影自憐,甚至一扭頭連自己的影子也無法找到。寂寞的行程在無盡的夜空里延伸開去,沒有一絲亮光的荒漠上竟然迷失了前行的方向,孤獨、寒冷、恐懼有如巨獸般吞噬着無望的靈魂。此刻,在思維的更深處便有了希冀一抹亮光的期待,哪怕是一顆流星擦過遙遠的天際,那也能給人帶來一絲溫馨的慰藉。搜索亮光的眼睛萬向攝像頭一般的掃描着三百六十度的全方位視野,追尋,在無盡的夜空中進行……

  前行,希望隱匿於暗夜的身後。突然,褪盡陰霾的夜空有了一點耀眼的星光。狂奔,一路跌跌撞撞竟越過了萬水千山,終於靠近,終於相牽,終於在半生的尋尋覓覓後有了來自手心的溫柔。這一切竟來得如此突然,有點措手不及,也有點惶恐不安。時過境遷,在這個充滿玫瑰花香的日子突然想起那個細雨籠罩的城市。有點遙遠,遠嗎?不遠,也就幾天的行程。近嗎?不近,幾十年歲月的歷程。

  低頭默默吃飯的時候,感覺那雙飽含溫情的眼睛已然洞穿我冰冷心頭,一股暖流穿越了空間,鑽入我的胴體,進入我的脈管,滲入我全身的每一個細胞。車,不時從身邊馳過;夜,已燈火闌珊,我知道這份靜靜的安然是兩顆心靜默的廝守。愛人在這兒,心就在這兒,無伴的靈魂有了另一半相擁的溫潤和依託。守候,靠近,時間一點點從溫馨的心頭飄過,於是那份渴望也愈來愈強烈的佔據了身心乃至時空和世界。

  夜愈來愈深,你留下的是一條被路燈拉得很長很長的影子。突然,影子縮短了,繼而影子竟然趕在了你的前面。不過,此時的我竟沒了那段獨行時的沒落和失望。天,終於亮起,一輪蓬勃欲出的血紅的太陽從林立的樓房縫隙中露出含羞的面龐。我決定了,我該走向那個屬於我的荒漠,用一生的期盼去完成我無盡的愛戀。可是,我卻不想走,很想讓着日月交替的時光停滯於這個理應相擁的清晨。

  路邊的小店裡傳來如泣如訴的音樂“……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手裡的車票被滴落的淚水打濕,低着頭,不敢面對來往的人流。更不敢回頭,身後的那雙眼睛我知道也早已迷濛。別了,小城!別了,愛人!帶着一份滿足,帶着不再孤獨空虛的靈魂,“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有了思念的心,便有了一份實實在在的充實。常常坐在村頭那條東西走向的小溪邊,看着涓涓遠去的溪流,時不時掐一牘綠葉放逐於輕浪翻飛的水面,遠去,我知道你能在某個時刻撿起這淚水送來的思念。仰望蒼穹,我相信那一輪亘古不變的清月能接通兩個遙遙相望的靈魂。

  冬日,在消融的冰雪上逐漸遠去。春天,在料峭的寒風中姍姍來遲。近乎於麻木的神經被早早從溫潤的南方運來的粉色玫瑰激靈靈刺了個正着。

  哦,春來了,情人節也來了。有了旅伴的靈魂,不感到寂寞冷清。荒漠上獨行的我有自己忠實的影子;相守有彼此心靈的期盼;相望有橫亘千里的山水;相思有夜色朦朧的霧靄……遙遙把一份真誠的祝福送上:情人節快樂!

  2014 ~ 7 ~ 31 於鄭州

  雨 寒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旅伴
網友評論
靈魂的旅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