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早晚會成為過去,被替代。但是有些人、有些事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在我們的心裡消失。有時候反而會更加深刻。或許這就是人特殊的地方,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回過頭一看,那些春秋。在那些已逝的日子,有過的種種,發生過的種種。那些人,那些事。有些銘記在心中,有些淡忘了,有些正在遺忘的過程中,還有些已經被放逐到遺忘的黑洞中。

  回想那些人、那些事,想笑也想哭。曾經的我又或者是現在的我,我只是一個路人,一個過客。路過了別人的牢,有時候也敲響了門扉,最終還是走過去了。那時候也有人從我的身邊走過,也有人問候過我。最後只換回了我的冷漠。人走了,人是走了。但是在一些有感情的動物心中免不了會留下一些回憶,給予我們快樂、傷痛。最後被我們所淡忘。不過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些人,有些事永存於我們的心中,即使已經死去,已經過去,那些我們都是忘不了的。例如我們的至親,摯友。我常說本人生來喜歡孤獨,但是有時候也免不了會沾染一些感情。親人、兄弟、朋友,至於情人,我想或許有過吧,或許從未遇到過。對於女性朋友我習慣的保持距離。將一些朦朧的情愫抹殺在萌芽里。但是我不否認,那些出現在我過去的時間裡的那些人、那些事。真的出現過。而現在我已經忘了,又或者已經被我扔進黑洞中,再也無法尋找。

  在我的生活中,我不喜歡看到憂鬱的自己。我希望我的生活是自由的,我總是去設法擺脫我身上的束縛,讓自己能夠像脫韁的野馬一樣,自由奔騰。雖然有人常說束縛也是一種幸福,但是我並不能從中找到我想要的味道。雖然我從來沒有享受過完全自由的生活,但是我依舊嚮往。我知道那種日子不會好到那去。但我依舊嚮往。有時候我常提醒自己,試着接受一些愉快的束縛,但是我卻做不到,我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能夠做到。

  一段即將被我所忘記的時間,勾起了我的回憶。有所感慨寫下這些。這時候我的心很平靜。我想寫下這些,又要燒掉這些。那些人、那些事我選擇記錄下,也選擇忘記。不知道若干年後,我看到這些東西時,我會想起些什麼。

  就這麼忘了,簡單,當斷則斷。昨天的那些事,那些人便消失在我以後的生活中。今天的我只是一個路人,一個過客。偶然敲響門扉問候,偶爾停留。我還是會走到屬於我的街上,等着別人路過,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挽留一個路人,或者尋找一個港口,停留。

  時間早晚會成為過去被替代,在我們心中存在過的那些人、那些事,也終會被我們遺忘。生命中的過客總是一個有一個,我們路過的的地方,也是一個又一個。在其間發生了些什麼,留下些什麼。不是永久的,終將遺忘。

  在這一次回憶中,我有品嘗了一次生活的五味,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我也說不出那種味。最後我只能說:“走吧,這不是你該停留的地方。”再一次前行,尋找我理想中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過客
網友評論
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