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墜做人間自由花

墜做人間自由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身在塵世,要面對許多的紛紛擾擾,應付無盡的重重劫難,為的只是有一天,能夠羽化涅槃,墜做人間自由花!也許,會經歷磨難,也許會被歲月折磨的遍體鱗傷,這都無關風月,只需帶着清澈純粹的心靈上路吧!青山為伴,綠水長鳴,這一路,我們不孤獨。

  ----題記

  我想,終會有一天,我能放下所有的包袱,沖開束縛,坦然走向征途,不為遊歷山水,只是想要找尋自由。用一顆純粹的心面對世間萬物,你會忽然覺得,原來這人間竟是如此多嬌,一切的劫難也變得那樣美好。或許骨子裡就帶風的,註定一生顛沛流離,倘若如此,我倒願意用盡一生之流離,換的片刻之自由!

  假如沒有世界末日,可不可以走一條自己的路,將無處安放的青春塞進口袋啟程,不打擾誰,也不牽絆誰,之至再也邁不動腳步,讓思緒在疲憊中沉澱,升華,或許這就是我的宿命。我始終會將其視為我人生的洗禮,並將伴隨我一生,不怨不悔!

  或許,真的有一天,我義無反顧的踏上遠方的路,日日餐風飲露,時時飽經風霜,還能坦然面對每一天,讓風雨闡釋歲月之美,看風起雲落,任長空萬里,以一顆純粹的心靈,去感悟那流年的婉轉。靜待花開,情亦溫暖。心是最脆弱的東西,有時候卻是無堅不摧。心碎的聲音,沒有人會聽得懂聽得真。看明白的,聽懂了的是笑容。

  想來,我比活佛倉央嘉措是幸運的,至少我不會被佛祖牽絆,不會因為時間難得雙全法而左右為難。我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實現我夢寐以求的願望。而這,卻是倉央嘉措渴望而不可得的,人間最為奢侈的東西——自由!

  我曾經一度嚮往徐霞客的生活,走過萬水千山,看過地老天荒,而今策馬回望,新淚舊痕兩行。其實,誰願做個漂泊天涯的遊子呢?只是想找一個心靈的歸宿罷了,或許真的有一天,過的老無所依,到一個連自己都不知所蹤的地方,就能與世隔絕吧!

  我夢見自己頭髮蒼白,你卻美麗的像個小孩,我們看着天空發獃,所有星星卻不在,我夢見自己長滿青苔,黑洞在我的頭頂綻開,你吃着棒棒糖靜靜看着我化成塵埃。

  “以為歷經人生匆匆聚散,嘗過塵世種種煙火,應該承擔歲月帶給我們的滄桑。可流年分明安然無恙,而山石草木是這樣毫髮無傷。只是曾經許過地老天荒的城,在細雨中越發地清瘦單薄。青梅煎好的茶水,還是當年的味道;而我們等候的人,不會再來。”

您正在瀏覽: 墜做人間自由花
網友評論
墜做人間自由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