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一朵花盛開

等一朵花盛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寒冬過後,我在等一朵盛開;雨過之後,我在等一片別樣的雲彩;你走以後,我在等下一場美麗的意外。

  ——題記

  紅塵陌上,你我邂逅,我平靜的心湖,泛起漣漪。你在我耳邊輕許,此生有我足以。怎奈,你我分隔兩地,聚少離多。多少次,我倚亭遠望,不見你歸,身邊行人三三兩兩,唯我孤獨一人,此景,不免心傷。遠方的你,是否也似我這般思念?

  時光,從指縫間消逝。電話里,你的關心,不復昨日。漸漸地,我知道我該明白一些事,可我不想去確認。直到風把你的秘密吹開,那女孩的名字闖進了我的眼,終是要有個結局,有個人退出。

  當愛情發生變化的時候,你的眼裡,有了別樣的天空。我們都該明白,走得太遠,終會走到分岔的路口。愛情里,沒有誰對誰錯。怪,我又能責怪誰?又憑什麼責怪?恨,如果你只是我生命中一個擦肩的路人,我又何必去恨?

  地老天荒,你我都曾信,可天涯各一,忽然而已。有多少愛還看不透,有多少人能走到最後,許我的永遠有多遠,又何必追究。誰能強求,誰又能留得住,愛要走的時候。

  風雲變幻,指尖流年散,你終究會在我的記憶中模糊。愛情是否自有天意?我不雖相信命運之說,但我卻相信冥冥之中該有個人在燈火闌珊處等待我的回眸,然後,向他走去。明年花開的時候,我想,必有人在我必經的路旁,等候。

  寒冬過後,我在等一朵盛開;雨過之後,我在等一片別樣的雲彩;你走以後,我在等下一場美麗的意外。

您正在瀏覽: 等一朵花盛開
網友評論
等一朵花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