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在角遇見你(下)

再在角遇見你(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再在角遇見你(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再在角遇見你(下)

  瀟湘竹妃

  在鄉下的老家休假,近一個月的時間,平平淡淡,除了去參加舊時同窗或親友的婚禮外,沒什麼讓我為之動容的事情。月末,決定返回這個讓我傷心過的城市。

  情已了,意難忘。可生活還得繼續。這是我怎麼也逃避不了的事實。

  登上閑置了一個月的,果然有很多好友留言。我為人低調,手機經常換號,就是要免去諸多聯繫的麻煩,就算是網聊,想來不多言。關係,或許是我最不能處理好的一件事情。立刻,一個調皮的表情發來,是樂樂的。“丫頭,就算是冬眠,也該出來透透風了”。我發了一個微笑。“知道你丫頭懶得動你的貴指敲字。送你一句:此次回去若逢‘春’,萬千和‘春’住”。只有樂樂有閑情,總愛篡改詩詞。兩個着重號,把“春”,生生的凸顯。回了一句“才沒你那麼無聊呢!”。匆匆退下。

  其實我知道,我的心情已經平復了大半。只是不知道,自己還在逃避着什麼。因為戀愛,本身就太感情用事。回去,收拾了房間,把他的痕迹清除。最後,打開了電腦,欲把他的照片等都刪掉。當我按下DELETE鍵的時候,我愣了。若大腦有一個DELETE鍵就好了,不想要的記憶,隨時可以刪除,然後按下重啟鍵,一切重新拉開序幕。

  原本以為我們可以為對方留下美好的回憶,即使失去也不憂傷。但到真正失去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心是那樣那樣的痛。

  牛奶咖啡的《明天,你好》在我耳畔循環播放着。我對自己說,前路要繼續,生活的意義在於不斷的前進,去尋找下一個目標,並為之奮鬥。他於我,本就是一部插曲。這一頁,要翻過了。

  之後,樂樂有短信給我:風來疏竹,風去而竹不留聲;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來而心始現,事去而心隨空。之後又有一條,附:知道你是女子啦,做到一半就好了,凡事順其自然。

  呵呵,我笑了。忽然覺得今天的陽光好明媚,拉着小妹便走,逛街去!呵呵。

  不能忘的,就記着吧。

  直到今天,我都狠不下心去恨你一點。或許我們都是孩子吧。原諒一個孩子的失誤,也原諒自己吧。若有一天,我們當面撞見,就說一句“你好”吧!不摻雜任何感情,只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也好。這或許是我內心期待的最好的結局吧。

  若人生來是受難的,那麼,生又何樂?!現在,就讓我享受一下好久沒有過的輕鬆,好好地享受一下生活地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再在角遇見你(下)
網友評論
再在角遇見你(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