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風傷——音辭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風傷——音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冬日的雨,纏着風,校園裡,匆匆走過的人來不及看這孤寂的雨,時光就這樣不緊不慢的流逝着,陪襯的,是指尖的冰涼。

  ——題記

  荒蕪的冬天,總有些許薄涼,坐在教室的角落裡,回憶隔着山歲月水無法,隔着一程無言的生命,這一場雨來了多久了?在輕聲的嘆息中祈願最美好的時光。天空百般寂寥,縈繞的是漫天的細雨。天地寒涼,枯葉隕落,輕盈的旋轉,涼風起,依舊聲嘶力竭,踏着破碎的感傷。

  荏苒時光,余年鋪開一個春天,如此浮生,如此流年。黎明的端坐,為生活舞盡清霜。黑夜白晝的片段。每一個角落漫着煙雨塵埃。人生的篇章就如盛世煙花,這是一個世界的盛典。流星劃過的美好,青蔥歲月的點點滴滴。看過世間太多人匆匆離場,有的人出現,就是為了遺忘。

  寒風拂過我的脊樑,散亂的愁緒,走過歲月,看到結局萬千,曼珠沙華血紅色的妖艷,一路的悲歌和絕望的雙眼,都在記憶的影子里殘缺不圓。一處風景,一朵花開之後,誰知它妖艷過後的凋零?

  冬雪牽動着血淚橫身的記憶,將靈魂牽盪直至崩潰。試圖着以一種麻木的生活狀態泯滅生命。落花紛飛,卻暗自帶着幾許蕭颯,內心一片茫然,忽然發現自己沉默許多,舊時的事,舊時的人,終究會令我魂牽夢縈,宛如置在亭台樓閣沿着塵埃的古箏,無奈而滄桑。

  在潸然淚下氤氳着年少不知愁滋味的澀意,風輕雲淡,拈起一些平淡的片段,體會着傷痕的痛,沖一杯淡茶,層層凝聚,阡陌夾着各自獨特的陳韻。伸出手心,安靜且愁郁,手掌的紋理如神經忽而擴散一般,心夢若無痕,淚眼如失神,過去的,可以刻骨銘心,也可以輕描淡寫。歲月,無法風化的痛,沉默的傾訴,經過滄桑之後,餘音裊裊。

  煙花總是易冷,我曾是那麼努力的傲而執手,落單的將一切繁華,蔓延深處,卻無力傾訴我生命的一部分。繽紛的世界,我感受不到了,攜着脆弱。

  萬物眾生,只願濕潤的時光能淺痕我的一紙墨香。那個天上人間,一生煙雨一世塵,一念落寞一生疼。時光穿亂蒼涼悲寂而絢麗璀璨。人生如路,我一如既往的向前走,走過那滿頭青絲的光陰,錯在了繽紛的時刻,塵封凌華。我在世界的一角,努力的張望,只能孤獨百年。

  心亦是枯萎了,要不然為何一直停留在這個冷艷的季節?在那一剎那,只覺得人比紙薄。誰知,我曾在那一角落患過風傷。

  文/音辭

您正在瀏覽: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風傷——音辭
網友評論
我在那一角落患過風傷——音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