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還是江南,還是煙雨,柔柔地拂弄着這山巒的肌膚,初春的風略微顯得有點寒意,偷偷地把閣樓之外的枝葉,染綠了不少,黃嫩的新芽,抽象地渲染了這個世界,將這縷情絲,暗暗地埋藏於那秀色之下。

  於細緻小雨的飄逸之時,漫步於古典山村的小巷之內,滿目古青色的屋牆,如遠遠唐宋的詩詞,意念之外的小巷,卻正如雨傘下的姑娘,傳遞着一份執着的美,雲霧瀰漫的峰巒,隱約着黛色的妖嬈。我止步於此,醉心於此,不想世外與塵世之間,逡巡於這江南的秀色,遙望於清音柔調的佛塵之上!

  偶爾眼眸里閃動的那一抹嫩綠,零碎了這世界青澀的芬香,拂過美人含煙的眉角,輕揚了細風流連的裙擺。流年的記憶里,那個和丁香一樣的姑娘,行走於我的思緒!偶爾卻如黛玉一樣,在柔聲細語的文字里,讀出些許弱不禁風的味道。不似紅塵的妖嬈,不似山花的野性,也不似古典的幽雅。似清照么?也不,卻如易安詞里的女子,飄然於這個塵世,離我卻又那麼遙遠!

  忘了這個世界的曾經,忘了這個紅塵的繽紛,然而在我這靜默的世界里,淡然的飄過一絲輕緲的雲彩。感到意外的是,一縷微寒的輕襲,卻讓我的平靜的心,略微的擅動,它說來世將會籠罩於我的世界,我木然!百合花末開,舍利子便來,今生愁末了,來世情已栽。

  江南的柳條綠了,垂下了煙雨的霓裳,玉籠下的桃花半點半點的往下淌。一如紅顏的衰老,隨着時間的滴答而去,而我心卻也如此,變向的修成了心如止水一樣的靜看花落,不為所動!僅有的一點淡傷,卻依舊隨着清明的炮聲,起落於這個緬懷故人的時節里。恍如遙遠蒼穹里的那顆,不再明亮的星星,在泛着淺藍的夜空悄然離去!

您正在瀏覽: 落花
網友評論
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