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畢業發言稿

大學畢業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學畢業發言稿

  朱思良

  按:朱哥,男,單身,新聞班王炸,新傳院院紅。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新聞學專業2016屆的畢業生朱思良,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代表全體畢業生說說我們臨別時的心聲。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畢業生向陪伴我們走過大學四年的領導老師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

  謝謝你們!

  同時,也向在座的各位同學表示忠心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

  四年前的9月8號,我們背着沉甸甸的行囊,從全國各地呼嘯而來,帶着一種不容置疑的倔強,立志要在師大成就一番輝煌。明天,16年的6月30號,我們在短暫的相聚后,又各自帶着記憶四散開去,歸途獨自傷感。

  大學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往往到了最後的幾頁,我們才想起要好好地品讀一番。於是,我看到新聞班的才女們連載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記錄大學;攝影班的才子們用照片牆、微電影致敬青春;廣告班一口氣換了四套服裝拍攝畢業寫真;廣設班拉起了只有他們才看得懂的條幅;文管班委送給每個班級成員一張祝福的卡片;動畫同學用一幀幀畫面組成了自己與大學的故事;空乘播音的班委們變身檔案管理和物流管理專業,一遍又一遍地整理着大家的檔案。

  最後的這幾天,我們談論的話題從"軍訓服"一直到"學士服".一句"釣魚島是中國的"就能回到軍訓的日子;一句"都往前坐,手機入袋"就能回到上課的日子;一句"檢查大功率,最高300W"就能回到寢室斷電的日子;一句"沒有學分不參加"就能回到校園活動的日子;一句"男生北邊住,女生南邊住"就能回到糾結要不要搬宿舍的日子;一句"男生2400,女生1600"就能回到在南體肆意奔跑的日子;一句"我們都是肖秀榮"就能回到考研的日子;一句"單位不靠譜,我又想辭職"就能回到求職的日子;一句"大學是座整容院"就是我們現在畢業的樣子。

  四年裡,我們就是這樣從懵懂走到成熟,從幻想走到現實,從一個帶着些許稚嫩的高中生成長為一個擁有健全思想和人格的大學畢業生;1300多個日夜裡,我們汲取書海的營養,感受斑斕的生活,鍛煉全面的能力。我們學會了正確的認識自我,學會了勇於承擔責任,學會了無止境的探索知識,學會了與周圍的一切不同和諧相處。

  今天,我們終於可以在接過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的時候,對母校、母院說一句,請你們放心,在未來好久不見的日子裡,我們都能照顧好自己!

  離別的時候,明明約好了不久的將來會再見,後來才發現,很多人原來也只能在朋友圈裡見了。所以,趁現在,趁還來得及,我們要把所有的感謝都當面說給你。

  感謝你,我的大學,沒有你便沒有我們成長最快的四年,沒有你便沒有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自信滿滿,沒有你我們便無法風雨無阻,一路向前!

  感謝你,我的學院,作為最年輕的學院,感謝你包容了我們最犀利的思想,最張揚的個性,最出眾的顏值,最飽滿的才華。

  感謝你,我的老師,你們的人文關懷感染着我們,你們的專業理想傳承給我們,你們的關懷備至感動着我們,這份亦師亦友亦父母的情意我們會銘記於心!

  感謝你,我的同窗。感謝在師大這段不期而遇的緣分,讓我在這裡的所有回憶都有了你們的印記。無論今後富貴或者貧寒,得意或是失意,四年同窗情,只增不減。

  我想,無論將來我們是柴米油鹽的過日子還是熬夜加班的拼事業,每當夜深人靜,想起大學,想起師友,我心依然澎湃。因為,曾經能與你們相遇,好幸運。

  最後,祝福我們在畢業后的歲月里一切順利!祝福我們的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心,祝願新傳學院的發展蒸蒸日上,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願此去繁花似錦,再相逢依然如故!謝謝大家!

  學院畢業典禮發言稿

  (國際貿易系2013級商務管理1班 余華妹)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來自國際貿易系2013級商務管理2班的余華妹,今天能夠作為2016屆畢業生代表在畢業典禮上發言,是我大學生活中獲得最珍貴、最具份量的一份榮譽!以前一直覺得畢業是猴年馬月的事情,結果,猴年馬月真的來了,而我們,也真的要告別了!此時,每個畢業生心中都有千言萬語,想要說給母校,訴諸同窗,但有一句話卻一定是大家內心最無法抑制的,那就是:"我們,畢業了!"

  是的,畢業了!從初入校門時"一日看盡長安花"的青澀與開懷,到今天"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與沉澱。正是在學校‘礪志,篤學,誠信,創新’的校訓氛圍熏陶下,伴着學校老師的引領,我們一點點發現自己的內心,也一點點書寫着自己的人生。

  就像去年的一首熱門歌曲《小幸運》中唱的那樣:"愛上你的時候還不懂感情,離別了才覺得刻骨銘心。"今天早上,我特地起了個大早,又一次漫步在校園裡,歷史的光影和現實的輝煌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交錯變換。想起第一次走進校園的欣喜,第一次住進宿舍的無眠,第一次感受到提前花完生活費,囊中羞澀的拮据,第一次獨立處理那麼多問題的緊張和解決問題后的興奮……我們親眼見證着曾經的土操場變成了如今綠茵繽紛的足球場;我也曾經在坐滿了觀眾的東盟廣場上完成了大學時代的第一場演出;我也曾經和同窗們樂此不彼的"徜徉"在國商院的海景中……

  離校實習期間,我也時常登錄學院官網和微信公眾號,關注着母校的實時動態。當得知我院作為廣西唯一的一所高職高專院校入圍全國創業50強的時候,除了激動和自豪,我愈發感到對母校深深的熱愛和眷戀!

  總有太多發自肺腑的感謝,怕來不及說出口:

  親愛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們的懵懂無知,是您給了我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學校的學習風氣、學習理念將使我們終身受益,這是母校給我們最大的財富。

  親愛的老師,是您的辛勞付出,是您的無私奉獻換來了我們的收穫和成長;您知識淵博並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您獨特的人格魅力令我們折服。班主任、輔導員,三年,您對我們傾注了滿腔的關愛,給予了我們家人般的溫暖。衷心的感謝你們!

  親愛的父母,一路上風雨兼程,你們用細緻無私的愛,給了我們溫暖的港灣和不斷前行的力量,卻從不索求,讓我們把誠摯的謝意獻給你們,用一生去回報你們無盡的恩情。

  最後,我謹代表全體畢業生,獻上最衷心的祝願:

  祝願學弟學妹們青春時光精彩絢爛,大學生涯繁花似錦!

  祝願領導和老師身體健康,碩果累累,工作順利!

  祝願母校與時俱進,蒸蒸日上,再鑄輝煌!

  祝願2016屆的畢業生們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畢業生歡送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孟雅雯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泌陽職專2013屆畢業生孟雅雯,我今天發言的題目是《在這個夏天》。

  有人說,年輕的時候,我們一直活在夏天。而在這個夏天,我們將要告別高中時代。三年前的我們,懷抱着對這個學校的憧憬希望,或信心滿滿,或將信將疑的走進這裡;三年後的我們,懷抱着高考的結果,或驚喜雀躍,或失落悲傷的離開這裡。回頭想想這三年的青春,如果我問你我們到底收穫了什麼?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無論如何,我們都已經成長了很多。而當我們去沿着成長的軌跡往回看時,我們會發現,泌陽職專帶給我們要比我們經歷過得任何一個學校帶給我們的都要多。無論你是否承認,學校對我們的尊重,師生關係的平等,個人能力鍛煉平台,以及最初我們踏入這個學校就擁有了的從頭再來的機會,這些都是泌陽職專讓我們經歷的高中生活。

  曾經的我總以為,高中歲月太長,而在這個夏天我才恍然發覺,三年時光已如水流逝。對於我個人來說,從最初對我們學校的偏見,到高一時對未來的困惑,到高二時對前途的自信,再到高三時對學習的渴望。在這個夏天我終於我終於可以肯定的說:"在泌陽職專,我付出的努力,獲得了同等的回報。這種回報不僅僅是學習,還有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像踏入半個社會後對人情世故的感知,以及為人處世的方式和經驗等等。

  可是對於大部分家長來說,他們更關心的依然是升學問題。三年裡我的家長一直重複問我一個相同的問題:你們學校到底怎麼樣啊?我說,我們學校很好。可他們總用一種不安的神情看着我,無論我怎樣向他們再三論證我的觀點他們都不相信,不相信我們學校也不相信我。前兩天省里排名出來的時候,我爸爸打電話給我,我告訴他我的成績以及我們學校的成績,他很吃驚。他終於在三年後的今天,肯定了我三年前的選擇。所以,我相信我們不僅是在為自己爭口氣,也是在一次次刷新着人們對我們學校或者說對職業高校的認知。但是,無論成績與否,能力與經驗都是學校教給我們的最寶貴的知識。所以,我希望我們所有的高三同學都能在未來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希望我們的學校能越來越輝煌。

  最後,我想對這三年中,陪伴我一路走來,幫我解開困惑無數的,像媽媽一樣的我的班主任王燕老師說:老師,遇見您是我們的幸運,謝謝您,我們會一直記得您對我們的好,我們一定會想念您的。同學們,我們像是老師的孩子,更像是漂泊的蒲公英,長大了,開花了,飛走了。可老師呢?他們一直堅持守在這裡。每一位坐在這裡的同學,我想告訴你們的是:如果你願意的話,在離開學校之前,去抱一抱你的老師吧,或者再合個照吧。三年了,你的老師為你擔心過,對你生過氣,絮絮叨叨地吵過你,也可能在你去擁抱她時,她就已經紅了眼眶。還有今天說了再見,很可能以後都不會再見。

  我曾在微博上看到一段話:夏天是廣播里模糊不清的歌聲,是體育課後的冰飲,是午後兩點昏昏欲睡的課堂,是記憶里我們最好的青春年華。的確,從記事以來,我們的每一個夏天都屬於校園。在2016年這個夏天,會有一大批人向泌陽職專湧來,而我們這一大批人也即將離開。

  我希望,大家能夠銘記,自己曾是泌陽職專的學生,在2016年的夏天,我們的高中結束了,我們畢業了。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