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悲傷在琴聲中徜徉——音辭

悲傷在琴聲中徜徉——音辭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黑暗中慢慢流淌着悲傷的河流,淹沒了所有沒有來的及逃走的時間和青春。

  ——題記

  美麗的仙林是一泓春季的色彩,我在安吉拉的琴聲中凝望,當我們追尋一場遠古的浪漫時,五百年恰好是前世今生。

  “在萊茵河畔,貝多芬的悲傷在徜徉,詼諧夜晚遺留在波恩城的淚光,維也納推開窗,風景卻如此委婉,黑白琴鍵上譜寫華麗的樂章。”那悠悠的歌聲,涼涼的在心頭蕩漾,猶如那一絲月光墜落在純白色的落地窗,在他患上耳疾,在痛苦與絕望之後,在他曾經洶湧澎湃的心上是否也會沉澱出一絲平靜與安然。

  日子中全是斑斕的光影,記憶的屏障中,曾經心動的琴聲已經漸漸遠去。春來夏往,秋盡冬臨,在漫漫等待中沉澱,月柔斜照,我襲一身輕紗紅袖飄香,在原地站成一顆桂樹。旋律在指尖跳動,像嘴唇上的紅鶯。赤着雙腳,在殷紅的濕潤上顫抖翅膀,擦身而過的落下,光芒像墜落在雪地上的天竺葵,散落着金色的花瓣,在雪的柔軟上輕吟歌謠,寄居在葉子里的森林,溫存像鼻尖殘餘的呼吸,在夕陽的地平線下安然睡眠,懸浮在空氣里的叮嚀。

  琴聲濺起又低落,如瀑布的沖刷與飛濺,淋了一身,也暢懷了一生。是風揭開了那一頁書扉,牽動了我心湖上的斑痕,又在輕浮中悄然隱退。而我現在能做的便是已一段拙劣的文字來祭奠我心中的那一抹琴聲。

  他指尖下的旋律如雨滴般嘀嗒嘀嗒的砸在早已淋濕的心上。八音盒裡安靜的旋律依然悠揚,天使的舞姿依舊優美。衡量時光,那如涓涓流水般的琴聲仍然在敲打着虛偽的年華。往事已成須臾,從前也只是霧裡看花。淺蒼,惜一絲明媚的清冷。

  琴聲動了我的心弦,斑駁了念想,主宰了時間,羽化了昨天。曇花一現,柔濕的懷念,靈魂不會輸給時間。

  那纏繞在指尖的悲傷蔓延心底,如閃閃的老街燈在隱隱作痛。歲月留下的只是一片殘渣,荒涼的如一盤散沙。

  穀雨已盡,灑落一地陽光;夏季淡陌,散落一地悲傷。一場春花殘,一幕雪花寒。

  他那悲傷的年華,他只是路過繁華。

  文╱音辭

您正在瀏覽: 悲傷在琴聲中徜徉——音辭
網友評論
悲傷在琴聲中徜徉——音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