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試婚

關於試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現在的這個社會中,‘試婚’ 早已不是什麼稀奇事。

  試婚的最終目的是檢驗兩個人適不適合在一起生活,可是,試婚真能留在愛情嗎?真能得到后想要的理想婚姻嗎

  試婚前,雙方都有着浪漫的氣息,雙方都或多或少有些這樣那樣的神秘感,因為神秘感,所以才着迷。可是試婚後,實際上就是雙方過着夫妻一樣的正常生活,正常的生活當然就沒有當初的溫馨和甜蜜,而且隨着時間的越久,越會失去原有的浪漫,慢慢地雙方都會暴露出各自的缺點。有的下班回家后,電視或其他愛好就成了他或她的中心;有的工資不到半月就花的一乾二淨;有的男性往往把試婚當成玩弄女性的合情理由,時間一久就想着別的新鮮……漸漸地,很多試婚不了多久、心就失衡了,有的不可避免地爆發了戰爭, 也有的悄悄含淚分手,各自去尋找自己的下一站幸福了。

  試婚,雖然有人是好奇的心理必然,也有的是遊戲人生。但是,試婚多數是以男性的竊喜告終,多數是以女性的傷痕纍纍而落幕。因為如此,本來簡單的愛情,因為 ‘自由’ ,因為 ‘試婚’就複雜化了。當然,也有的以 ‘試婚’為名套取對方的信息,有的以 ‘試婚’為名通過對方撈取利益,有的以自身的優越外表以‘試婚’為由不斷的 ‘試婚’、滿足自己那骯髒的流氓心態。因為如此,不少的人最後流着淚降低了標準、將將就就就結婚了,有的因此成了大齡 ’剩男‘和 ’剩女‘。

  其實,試婚真能延續愛情嗎?當兩個生活習慣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時:當各自的缺點暴露在瑣碎的生活中;當雙方感到不再神秘:當完美成為缺憾時,沒有一紙的婚約的試婚能經得住這樣的考驗嗎?

您正在瀏覽: 關於試婚
網友評論
關於試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