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無法悲傷——汶川大地震二月祭

無法悲傷——汶川大地震二月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無法悲傷——汶川大地震二月祭 標籤:唐山大地震

  無法悲傷,無法不面對悲傷。

  汶川特大地震已過去二月,在這過去的二月里,我們的心靈總是被一幕幕地震撼,無法不對災區人民遇受生命重創的慘景一次次落下我們傷情的淚水。淚水雖咸,卻飽含着摯愛的餘溫,淚水雖苦,卻是我們中華民族偉大民族力量的再次聚集與張揚。江河無情,人間有愛,蒼生無情,十三億同胞共患難。

  ******廣場,成都天府廣場,那十萬黎民百姓高舉右手,一遍一遍高呼“汶川不哭,四川不哭,中國加油!”的口號,相信必定是一曲影響深遠的壯歌,恪印在歷史的深深處,寫進祖國悲壯的歷史里,寫進中華民族向光明未來邁進的每一個歷史進程時期。

  540多億的捐款,是一片望不到邊的愛的海洋的匯聚,數不清的物質捐贈,近百萬的志願者大軍,十三餘萬餘英勇的人民子弟兵,數不清的醫療隊伍,那是骨肉親情血脈的相溶相連,中華民族在5·12這一天後親如一家,沒有了貧富之分,沒有了地域之別,一種民族同生死共命運的精神在中華大地蔓延。5·12照告天上人間、浩瀚星球,面對任何災難和困難,中華人民是永遠不可戰勝和擊垮的。

  山河有淚,定是被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英勇精神所感染,江海哽咽,定是被二月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與向心力所深深打動。是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十三億華夏兒女共築愛的長城,難道不夠響徹寰宇?難道不是一座民族希望復興的豐碑?

  無法悲傷,二月來的悲傷總與潺弱的心靈共交織,與茫茫淚水所糾纏。5·12之後,我更願意看到悲傷與希望連接、與幸福守望並存,流盡所有淚花之後把目光眺向西南大地,挺起胸膛做個堂堂正正中國人。因為中國有愛,蜀山蜀水有愛。

  愛在歷史。

  愛在崛起。

  愛在明天。

您正在瀏覽: 無法悲傷——汶川大地震二月祭
網友評論
無法悲傷——汶川大地震二月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