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媽媽啊,您永遠讓我魂牽夢繞!

媽媽啊,您永遠讓我魂牽夢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媽媽啊,您永遠讓我魂牽夢繞!

  ——謹以此文獻給建黨九十周年

  “媽媽,媽媽,我到家啦!您醒醒,您醒醒啊,媽媽!……”

  聲聲的呼喊,媽媽您再也聽不到我的聲音。聲聲的呼喊,媽媽您再也看不到我的歸來。我的心,痛得像刀絞一樣。好痛啊,好痛啊,媽媽!

  媽媽,您離兒遠去,彷彿就在昨天。媽媽啊,您永遠讓我魂牽夢繞!媽媽,您勤勞、善良、慈祥、剛強,時刻激勵着我向前闖!

  寂靜的夜晚,仰望深邃的蒼穹,忽有流星劃過。我的心猛地一震,媽媽,您現在還好嗎?

  小時候,媽媽您抱着我,在院子里乘涼,用芭蕉扇為我驅趕蚊蟲。

  當我仰望深藍的天幕發獃時,媽媽您教我,這是天河,那是勺子星(北斗星),這是…… 媽媽,您說人死後可以變成一顆星,功德大的就明亮;您說勺子星,可以給人指明回家的路;您說,……

  當我牙牙學語時,媽媽您教我認識“日”、“月”、“水”、“火”、“土”這些自然現象。

  當我瘋了半天撲向您的懷裡時,媽媽您放下針線活訓斥我“心裡還有媽媽嗎?”

  媽媽,我有時竟然也讓您無奈:

  “媽媽,我的頭為什麼歪呢?”

  “你還沒滿月時,我的奶頭就害瘡了,你只能睡在一旁吃,所以就……”

  我好睏惑:“您為什麼不去醫院治療?媽媽,您一個奶水能餵飽我嗎?”

  媽媽,您霎時陰轉多云:

  “大人的命都快保不住了,哪有奶水給你吃?你是用麵糊糊湊胡的!”

  “媽媽,長大了我要讀書寫字,我要讓您過上好日子!”

  …………

  媽媽,您不向兒子打聲招呼,就離我遠去。媽媽,您好狠心啊!

  媽媽,您教我學走路,您教我學說話,您用一針一線編織着我童年的夢想!

  媽媽,我真的想天天偎依在您的懷裡。您的懷抱就是我的夢鄉,有您的地方就是我最美的天堂!

  當我入學時,您叫我好好聽老師話,讀書寫字。

  當我學唱歌時,您讓我認真跟老師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當我捧着師範錄取通知給您看時,您高興地合不攏嘴。

  至今還記得,八三年秋天我上師範時的情景。能考取師範,對於偏僻的農村來說,可以說是天大的喜事。父老鄉親們前來祝賀。媽媽,您張羅好幾天,忙得不可開交。白天您擺酒席,晚上您放映電影。……

  媽媽,您不教導兒子幾句,就不聲不響地走開了。

  媽媽,我的心在顫抖,想念您,卻不知道您在哪裡啊!

  媽媽,您可知道,無數個夜晚,思念的淚水浸透我的衣袖!

  八六年,師範畢業。媽媽,我聆聽您的教誨,回到家鄉執教。媽媽,您教育我:“要認真教書,不能打孩子。”您說:“人朝高處走,水向低處流。你要好好乾!”……

  媽媽,我聽從您的教誨,不讓閑暇時間溜走,鑽研教材教法,努力讓語文課堂成為學生學習的樂園。

  媽媽,當您聽到我取得顯著成績時,您樂得像吃西瓜一樣甜在心裡。

  媽媽,當您聽說我調入城裡工作時,您不僅不高興,反而扳着面孔訓斥我:“在城裡教書,可不能給我丟臉!”

  “不要老是回家,我肺氣腫是老病,沒什麼了不起的。你大(父親)的老寒腿經常疼痛,早晚讓人帶點葯回家就行啦!”

  “你要……”

  媽媽,您用您的言行教育着我。媽媽,您就像一本書,我永遠讀不完!

  媽媽,我被縣教育局授予“教學能手”榮譽稱號;我撰寫的論文獲得國家級大獎;我學生作文在大賽中也獲得國家級大獎;……

  媽媽,您沒有來得及分享,您就離開了我。媽媽,您能不讓我心痛嗎?

  二零零九年端午節,三弟一陣陣急促電話,彷彿晴天霹靂。

  媽媽,我看您最後一眼,是零八年臘月二十二啊!

  這一天,是我祖父下地的一天。這一天,是我們母子永遠分別的一天。這一天,是我終生悔恨的一天啊!

  媽媽,我總認為您“肺氣腫是老毛病”;媽媽,我總借口初三畢業班工作繁重;媽媽,我……

  媽媽,我曾經許諾讓您過上好日子的啊!

  媽,幾個月沒有看望您,我是天底下最不孝的兒子啊!

  媽,您能原諒兒子的無知嗎?媽,您能原諒兒子的不孝嗎?

  媽媽,因為有您給我的愛,我才如此堅強。媽媽,因為有您給我的愛,我才有無窮的力量!

  媽媽,從此我再也聽不到您的教誨,但是您永遠是兒子的榜樣!兒子定會不斷地創造輝煌!

  今天,我們高唱《黨啊,親愛的媽媽》,淚水充溢着我的眼眶。

  在晶瑩的淚花中,媽媽,我彷彿看到您微笑着向我走來。媽媽,請您相信,我定會永遠跟着黨走,我決不辜負您老人家對我的期望!

  “黨啊黨啊,親愛的黨啊,您就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媽媽啊,您永遠讓我魂牽夢繞!
網友評論
媽媽啊,您永遠讓我魂牽夢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