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孤獨

  夜深了。愛我和我愛的人都已入睡,各自為我們共同的家做起屬於他(她)們內心的美夢,而我卻以多年不願早睡的習慣,趁機打開緊閉的窗。初冬的夜風,帶着一絲冰冷的寒,卻又是那樣純粹的乾淨,隨意沖刷我白日忙碌於凡瑣,但又感受茫然的身軀,在這自己帶來的孤獨里,為一種寂寞於這初冬的夜裡,獨享找尋一種承受理由的自由。

  泡一杯清茶,讓茶葉的翠綠透過玻璃,輕輕漂浮於水中。心中對那種茶會幹擾休息的邏輯,早已忘記久遠。此時茶水的熱騰與清茶的泌肺,在這初冬的夜晚,讓自己以難有的寧靜與愜意,靜靜的坐在電腦旁,為一種陶醉,而讓手指敲擊鍵盤,在身軀孤獨的瞬間,開始思緒最浪漫的遊走。

  點一根煙,猛吸一口在那種感覺的同時,又可以讓眼眸歸隨煙慢慢飄浮於視角與電腦之間,只憑一種想像,就可以讓煙霧變幻成心底所想,朦朧的初戀也好、心底的慾望也罷,沒有佛前虔誠祈禱時的僥倖,也沒有希望破碎時的懊悔。煙霧裡出現的一切,都可以讓自己沒有一絲顧慮的開懷與微笑,只要不驚醒熟睡的家人,初冬的深夜,我在自己帶來的孤獨里,讓煙霧找尋承受寂寞的那份理由。

  聊天欄里的頭像開始閃爍,一聲問好讓我感受遠方朋友問候的溫暖,很隨意把自己此時的舉動告訴對方,卻被告之想要一起享受我的孤獨,然而我還沒有完整的把我寂寞用於心靈保存的永久,那份寂寞卻於對方悄然以欣賞或者同憐的角度去面對,我就只能在自己再次的寂寞中,開始靈魂的遊走,於是以一種禮節性的婉拒,但思緒卻在聊天與寂寞中開始那份掙扎,掙扎中我似乎能以孤獨的名義卻徵求遠方的朋友,一份理解與善待。

  窗外的車輪與汽笛同時劃過小屋的寧靜,讓我內心終究不能逃脫世俗繁瑣,當日曆以枯燥的方式重新翻過,依舊的勞累,或許不能得到絲毫的涼解,也為這深夜的孤獨帶來另類的疲憊,當這樣的情緒充斥於我的內心,剛才所有關於孤獨的美好在我眼中慢慢消失,我想到了我的家人,我想到我的朋友,我收起內心的靈感,飲一杯茶,卻阻止不了思緒的洶湧,喝一大口酒試圖結束今夜的孤獨,但酒不醉人人自醉,不是為賞目而醉,在我心中,想讓一夜的沉睡告別今夜的孤獨,明天如何,天要定我。

  也許明天的故事,會決定明晚依就的孤獨,再一次在寂寞里找尋承受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孤獨
網友評論
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