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雨秋寒

夢雨秋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意闌珊,寒雨連綿。

  我踽踽獨行於淡雅如詩,恬靜如夢的江南小鎮。江南是一個相思的地方,在這裡寫一首詩,賦一篇詞,又或者懷念某個人都會有一種夢幻的意境。相思幾壺淚,把酒夢生死,記憶中,江南都是傷心的過客。天色正青,煙雨朦朧,是故人的眼淚在飛,還是相思的情愫正濃?

  我就是在這樣一個小鎮遇見了你,在彼此的轉身回首之間,你優雅的身影進入我的視線,從此就不再離開。你站在江邊,任風撩亂你輕柔的劉海,也在我平靜的心湖擊起了漣漪,我看着你憂傷的背影,心不知不覺地開始疼痛。

  雨打進夢裡,你漸漸地進入了我的世界,一次又一次地闖過我生命的紅燈,默默的書寫着我感情里沒有光彩的空白,然後滿滿地全是你的名字。

  你總喜歡走在左邊讓我牽着你的右手,總喜歡靠着我的肩膀在夕陽里依偎成雙影,總喜歡讓我對着大海向全世界宣言我對你的愛,我們也常牽手走在落葉蹁躚的樹林,擁抱看日落黃昏。我用心地記下了每一個有你的瞬間,我也開始相信,秋季不全是寒冷的,至少有你的秋天不是。

  但是,你就像只生存在我的夢中,夢境因你的離去而支離破碎。你走了,也帶走了我一生的溫暖,寒冷的秋覆蓋了四季的輪迴,我的世界只剩下滿地的落葉。

  我開始獨自徘徊在有過你的渡口,尋找你的足跡,你的身影隱約閃爍,這麼近卻那麼遠。依然依稀記得你遠走的背影,不知堅忍了多少心痛和無奈,牽縈着我每一根心弦,一彈一唱都是你的聲音。我踏遍人間芳土,看盡花開花落,迷惘彷徨,只為把你的容顏填滿我思念的空位。你的一顰一笑都是我心靈的悸動,失去了你的存在,我會停留在最原始的冰封。

  我忘了有多少次在夢中驚醒,忘了有多少次因你而心痛落淚,忘了多少次夢到你離我遠去,我只記得夢裡淫雨霏霏,纏綿悱惻,下了整整一個秋季,我的世界卻乾枯風化,漸漸地模糊了你的輪廓。雨水最終湮沒了我看你的視線,我停在原地,找不到你遠去的方向,我努力地呼喊你的名字,你沒有回應。

  如果可以再擁抱一次,我會把你融進我的身體,讓你不再走出我的生命,但你走了,只留下回憶和你離去的方向。每一個黃昏,我都靜靜地佇望西邊,有你的記憶是甜蜜的,沒有你的回憶卻滿是痛楚。我的左手牽着你的右手,當我轉向你,你卻漸漸析散,我用力地握緊,只剩下被抽空的孤寂。

  我們一起牽手走過的樹林已飄滿了落葉,我們踏過的海灘依然在潮起潮落,今年秋天依舊,只是飄着雨,只是寒風蕭瑟。有過你的回憶像一場夢,但是夢太短,情太長,路太遠,我怕沒有你的牽手,我會迷失方向。

  如今,江南又飄起了相思的雨,如絲如縷,如詩如畫。我獨立寒江,望盡天涯,等待着一個落葉蹁躚的秋,一個夢幻如雪的秋,一個有戀人歸來的秋。日日月月年年,我的雙腳踐濕了春雨夏露,我的手掌積滿了秋霜冬雪,你卻始終沒有出現在你離去的方向。

  夢裡的雨還在下,寒江對面,誰在唳唱憂傷的旋律,婉轉悠揚,我夢見你向我走來,而我卻永遠變成了一尊石塑,痴痴地望着你走來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夢雨秋寒
網友評論
夢雨秋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