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抒情散文】夢雨江南(下)

【抒情散文】夢雨江南(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大雨不停的下着,好像有意把我們兩個人留在小橋上,我們彼此的衣服早己濕透了,緊緊地貼在身上,雨水不斷溜地從她齊耳短髮上淌下來了,匯流成腳下涓涓細流融入寬廣的江水中。

  此時此刻,無舟無傘,亦無聲,又無遮風避雨的地方。我索性脫下自己的夾克外套,搭在河邊榕樹叉上,你也脫下外套也搭在榕樹叉上,無形中形成了一個“安靜的港灣”,我們共同蹲在一人高的樹棵里。有限的防雨用具把我們的距離拉近了,共同的遭遇使我們聚在一起,語言的交流溝通了我們的心靈,驅逐了彼此的陌生。

  你好像沒有把我當成壞人,你用右手抿了一把濕漉漉的秀髮,又用左手擦了一下我臉上的雨珠。我愣了!你卻笑了。我們相互說著姓名、家鄉、在這大雨中我們暢談人生、也描繪着彼此的理想和未來。

  我們談的十分投機,全然不顧風雨的困擾,而彷彿在綉樓上、書房裡論古談今,她講着“白娘子與許仙雨中西湖的故事” ……………

  我們是那麼開心,那麼歡暢,無形之中恰似一幅油畫,沉浸淘醉於詩情畫意之中。

  雨兒,不知不覺的停了,東方現出一道色彩斑瀾的彩虹,飛架在銀屏山與敖江之上,我們擰乾衣物,一前一後牽着手走在搖搖晃晃的小橋上,似如踏在那道七彩彎彎的彩虹上,無限的愜意。

  我們走上河岸,看着前面高高的青芝龍鳳山,回眸再看那個小木橋,不禁相視一笑。

  站在青芝龍鳳山的三股叉路口前,彼此靜靜地看着。

  話別時,我的愉悅和雅興己蕩然無存,你那天真純潔的笑容也消失殆盡,秀眼裡滿含着憂鬱與渴望之色,你希望我上你家去串門。可是我猶豫了…………

  看着這高入雲層的青芝龍鳳山,你走了。你走的很慢、很慢,不時回過頭來,揮舞着那條曾經為我擦過雨水的花手帕。

  我站在那獃獃地目送着你,直到你的倩影消失在大山的綠色之中。

  雖然鴻雁傳書一年多,然而歲月無情,天各一方。

  她後來遠嫁新加坡,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後來,我聽說那個小木橋在一次洪水中被沖毀了,地方政府在原來的位置上修建了一座石頭築起的大橋。

  窗外,汽車的長鳴,一下把我從夢的記憶中牽回。夢中的雨兒,夢中的小橋,夢中的你,牽繫出人生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抒情散文】夢雨江南(下)
網友評論
【抒情散文】夢雨江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