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曾經春雨秋風的柔情

那曾經春雨秋風的柔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是要經過多少年的修鍊,才會換來今生的你我相遇,相遇在一個繁華的都市。相識在擁擠的人群,看着人們匆匆的腳步,你我相視一笑,好像這個世界和我們兩個人都沒有關係,你的微笑很好看,還有兩個淺淺的酒窩,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帶酒窩的女孩也許就是那個故事裡,在前世與我非常熟悉的人,才會讓我們在今世相聚。

  經過了解才知道你叫春雨,春天裡的小雨,在萬物復蘇的季節,你也來到了這個驚艷而無奈的紅塵中,你的到來給全家人,帶來了歡笑和快樂,也帶來了清新和朝氣。你也知道了我叫秋風,我的到來也就是收穫的季節了,我的到來落葉飄零,百草枯黃。我們倆還開玩笑地說,同在四季里春雨帶給人們的都是碧綠和溫暖,給人們的感覺都是希望和溫馨。而我秋風一刮,萬物蕭條冷落,落英紛飛,帶給人們的都是失落和清冷,再就是落寞和離別。

  還記得與你最初的相識嗎,兩個語言犀利,邏輯性很強的兩個人,碰到了一起總是針鋒相對,各抒己見,雖然沒見過面,但是總是吵得面紅耳赤。最嚴重的時候把彼此都拉黑了,但是,少了彼此的爭吵,生活里好像單調了許多,原來我們都是比較孤傲的人,也是性情中人,都是揮之即去,而不是招手即來的人。經過冷靜的思索,明白了是什麼讓我們都彼此珍惜彼此。不管生活中你是多麼的優秀,有多大智慧,把事業做得多好,多麼的完美,也不會再碰到相同的兩棵樹,兩朵花,相同個性的兩個人了。

  你和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敞開心扉的談過,你說你雖然伶牙俐齒的好勝,但是內心很自卑,不敢讓別人知道你是來自農村,來自那片黑色的土地,怕被人瞧不起,怕別人一說起農村來的沒素質的那種口氣。春雨,你要記住了,“富有不代表尊貴,學歷不代表素質,形象不代表內涵,貧窮不代表自卑。”窮富得失都是過眼雲煙,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個人活着就是活一種心情,只要你懂得生活,只要你會面對生活。我也是一個來自大山的農家子弟,我所尋求的生活就是簡單,真實的生活,要的是尋求路上的精彩過程,只要你不跪着去祈求得到什麼,你就不會比別人矮到哪裡去。我所以能抵抗住各種打擊,就是因為我活得真實,心底無私天地寬,我就是我,摔倒了爬起來,拍拍塵土還是我,一個真實的男人,雖然臉上也掛滿了滄桑。正像我的好友劉素雲評價的那樣;“就算無法去擁有簡單的世界,就算無法品味簡單的人生,就算無法感受心痛的愛恨,我們也要淺唱低吟,用你那帶着體溫的筆,寫盡世間的苦與樂愛與痛。”

  你我一直就像兩隻刺蝟,不能離得太遠,也不能靠的太近,太遠了感受不到彼此溫度,太近了還會把彼此扎的很疼。就像季節,我們可以在同一個年份里出現,但是卻不能同時來臨,因為你是春雨,我是秋風。雖然也牽腸掛肚,卻不能組成家庭,雖然也刻骨銘心,卻無緣牽手的婚姻。在這個多事的晚秋,彼此祝福吧,因為感動的不僅僅是愛情,更來自於友情,來自於親情,來自於彼此的心心相惜。來自於內心時時刻刻的牽挂,一份關愛,一個信息,一個微笑能為你付出一點點的愛,我願意。

  春雨,我知道你就在遠處凝視着我,於是,秋風都會用心的去寫每個故事給你。你說我,總是誘導了一批人,她們都以為你戀愛了,豈不知道秋風的愛之門被什麼魔咒給封存,但是,能成為你故事的人物,已經很幸福了,我春雨不會孤獨,因為秋風已在我的心裡安家了,你不喜歡也不好使,在我心裡把你關了禁閉,時間是餘生,表現在好也不會提前釋放。我還和你開玩笑的說;“讓我把牢底坐穿吧,不怕你把皮鞭舉得高高。”你卻說;“皮鞭舉得再高,落下來也是給你撓癢的溫柔。”我彷彿看到了你眼裡的淚水,在深秋的時刻閃着光芒。我說我是甘願伏法的,你說秋天涼了要多穿點衣服,我說是監獄長,眼淚無聲無息的在我眼裡轉動。

  我們同在一個城市,同在一片藍天下,你是春雨,我是秋風,我們都來自大山和黑土,有過很多相同的歷程。但是,“這種愛明明是深沉卻說不出來,明明是放棄卻無法釋懷,明明是煎熬卻又躲不開,明明是傷痛心卻收不回來。”愛是一種經歷,也是一個過程,即使愛的破碎,也會覺得美麗。上半生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愛的入口,而下半生我們每個人卻都在找尋愛的出口。能在一起那是緣分,不在一起那份愛也不會變冷,因為愛不是恨,更多的還是理解和寬容。

  你是春雨,我是秋風,不能相愛可以做朋友,不能做仇人,畢竟彼此相愛過,在今生。不要問我們的心是否在痛,因為彼此都是彼此最深愛的人。沒有春雨,哪會有成片的綠蔭,沒有秋風,哪會有喜悅和收成。

您正在瀏覽: 那曾經春雨秋風的柔情
網友評論
那曾經春雨秋風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