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風秋雨秋惆悵

秋風秋雨秋惆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吳雨辰 文

  芬芳搖落,黃花衰草,秋的來臨,碧雲天,黃葉地。透過記憶的回眸,堪惜流年,遙望天空,翠雲開處,無情揮灑着荒涼的音符,蕩漾在歲月里的飛紅零亂,留下了一絲哀嘆。歲月暗淡了一塵蕭瑟,萬種柔情,到最後只剩下隨風飄零,繁華別過,一路走來,歷經坎坷許多,筆墨下的文字,濕潤了眸中的回憶,一箋箋蒼白,露洗華桐草萋萋 秋煙不起聽流影。踏着腳下的塵埃,經歷無數繁華洗禮之後,認清了何為坎坷滄桑。

  秋色中天 ,掬一捧秋水,把流年裡故事散漫在心靈的每一個角落,秋色盡染,風剪葉落紛飛,重摺在來時的路口,冷冷歲月,飄渺風也不再明媚,只有滿地凄涼。繾綣迷離書一卷,落墨寂寥在詩端。黃河緩緩、長堤離鴻,白鷺低飛綠岸,河面輕煙縹緲。追憶着離情杳杳、水陌輕寒 ,賦一世紅塵,冷暖自知,悲一生滄桑,詩人終究是以凄涼為伴,以淚水告終,任執着的文字被歲月無情踐踏。

  舊夢難尋,沉醉在自己的故事裡,與過往的歲月對話,想起了多少人和故事,只嘆幽夢夢難尋,只是浪費此番思念而已。心,落寞沉寂、遊離中愁腸還醒,孤獨在紅塵的一角,看風景區的孤竹清婉,龍庭湖裡輕舟盪,桂花小苑聞花香。把鉛華埋葬在開封這座古城堡,閑暇的守候在古城宋韻里,看城下煙波,把遺憾留給年輪的掌紋,用微笑的素顏,結束淚水的划落。不羨紅塵孤鴻語,只戀詩歌書中留。

  風舞枝吟,雲淡水昏,颯颯秋雨中,在這個中秋將近陰鬱昏暗的日子,靜雨濛濛,給潮濕的心增添了清涼,不由想起白居易的詩句,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在雨水流淌過的古城牆依舊蒼老,然而、似水的流年,滄桑憔悴了多少容顏,流年匆勿驚,當風華盪盡的剎那,讓風雨踐踏、紋上眉梢不再年輕。

  春花秋夢抒流光,一杯清茶自消黯。茶香凈心,散盡多少憂傷事,目光流轉處,漫看雲捲雲舒,雲積雨落。淋漓盡致的感慨雨辰沒有,只會筆尖凝滿淚言。聽着鄭源傷感的歌曲,在人生的旮旯處、深深淺淺地寫着自己的落寞數情殤,幽怨凄清、秋寫桂花花影瘦,冬雪做被與梅眠!

您正在瀏覽: 秋風秋雨秋惆悵
網友評論
秋風秋雨秋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