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抒情散文】夢雨江南(上)

【抒情散文】夢雨江南(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瀅瀅星火,濛濛月光,心在都市裡找尋着什麼?看看高高的樓宇,我在思考着…………

  夢中,我又一次見到了那座小木橋,走在上面晃晃悠悠,而今己被石頭築起的水泥大橋所替代。

  夢中,我又見到你了——那是一次邂逅於雨中,心急如焚而不敢走過小木橋,停立在雨中而望橋興嘆的你。

  我不願這是夢,因為夢是虛幻縹渺的,可這確實真的是夢,又確確實實是已經過去了二十多年的記憶,“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多少年來就不再去想了,然而多少年以後卻又偏偏在夢中重溫了那一幕,這不能不使我記憶起那個兩條鐵鏈幾塊小木板搭建成的小木橋。搖搖晃晃抒寫成記憶深海里一段人生電影片段。

  記得1991年那個盛夏我冒着大雨路過那條敖江上一條小分支河“清水”河 , 河面不寬,水卻很深。兩岸老百姓為了串門交流方便,於是搭起了這個小木橋,連通兩岸。

  這天,我去晉江尋友走到敖江河岸邊上,此時電閃雷鳴,疾風聚雨,傾瀉而下,瞬間天地間垂掛出萬千銀絲。

  此時,河水翻滾,小橋來回搖晃着,我只好駐足凝望着。這時你也從我的身後急速走到河岸邊。看了看,也沒有勇氣上橋走過去,我們透過天地間垂掛的雨幕,相互對視,這時她開口說﹕“你怎麼不過去呢?”我愣了一下,忙說﹕“你怎麼不先過去?”她看看我笑了,我也笑了。既有了淪落天涯,同病相憐之情愫。彼此在大雨中笑着………

  那時,我們是第一次在江南水鄉見面,當然也是最後一次在江南水鄉見面。雖然鴻雁傳書近一年,然而歲月無情,天各一方,她遠嫁新加坡后,就再也沒有見過面!

您正在瀏覽: 【抒情散文】夢雨江南(上)
網友評論
【抒情散文】夢雨江南(上) 暫無評論